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动态:俄称打击乌多个军事目标,乌称南部战斗激烈;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做出可能导致两国断交的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3 08:02:1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8月13日消息,俄方12日称,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摧毁了乌军多个指挥所。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发言人同一天表示,乌军炮兵部队打击了赫尔松地区俄军的一个弹药库。

另据央视新闻,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当地时间12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勇敢指挥官”号运粮船抵达乌克兰南方港。这艘船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运粮船,将用于向埃塞俄比亚运送粮食。

俄称打击乌多个军事目标 乌称南部战斗激烈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12日发布战报称,俄军继续对乌克兰军事目标发起打击,在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地区摧毁了乌军多个指挥所,数座燃油库和弹药库;对尼古拉耶夫地区的乌军临时部署点进行了高精度打击;在顿涅茨克附近,摧毁了1个美制反炮兵射击雷达站;在顿涅茨克和赫尔松地区压制和摧毁了多个乌军“冰雹”多管火箭炮和“金合欢”自行榴弹炮阵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2日称,最近几周,乌主要前线相对比较平静,但近期乌南部地区战斗激烈。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发言人同一天表示,乌军炮兵部队打击了赫尔松地区俄军的一个弹药库;这名发言人还说,俄军几乎所有的南部补给线都在乌军的火力控制之下。

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做出可能导致两国断交的行为

据塔斯社当地时间13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北美司司长达尔奇耶夫的表态称,在目前动荡的局势下,他不想假设性的猜测俄美两国关系是否会进一步恶化,但他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践踏了国际法和外交实践中的绝对禁忌。目前美国国会正在讨论一项立法倡议,可能会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达尔奇耶夫认为,如果这个建议得到实施,将对俄美双边外交关系造成最严重的损害,会导致两国关系降级,甚至可能断绝外交关系。

达尔奇耶夫强调,美国方面已经得到相关的警告。

扎哈罗娃:西方国家企图在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上嫁祸俄罗斯

图片来源:摄图网-307626742 (图文无关)

当地时间8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发表评论。她表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上就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局势做了客观而详尽的评估。俄方认为目前该核电站可能带来的威胁是乌克兰方面造成的。扎哈罗娃说,俄方的立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的分析有很多相似之处。

俄方认为,目前美国及欧洲国家争相呼吁对核电站及其周边地区“去军事化”,但是这些国家却不愿意对当前的形势进行严肃地分析。扎哈罗娃认为,西方国家目前采取的所有外交手段的目的是在该核电站出现灾难和威胁之时嫁祸于俄罗斯。

扎哈罗娃认为,正是因为西方国家的这一立场,国际原子能机构原定于6月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访问才未能成行。俄方敦促乌克兰及其西方支持者不要干涉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应该让相关专家亲眼看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真实情况。

当地时间11日,俄国防部称乌军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了多次攻击。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则发布公告,指责俄罗斯军队继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与此同时,双方均表示,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处于安全状态,辐射水平并未超标。

阿联酋外长与乌克兰外长通电话 讨论双边关系和乌克兰危机

当地时间8月12日,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通电话,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前景进行了讨论。

阿卜杜拉和库列巴回顾了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阿卜杜拉对 “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的签署表示欢迎,并重申阿联酋全力支持为寻求和平解决俄乌冲突方案的努力。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联合国粮食署运粮船抵达乌港口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当地时间12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勇敢指挥官”号(BRAVE COMMANDER)运粮船抵达乌克兰南方港。这艘船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运粮船,将用于向埃塞俄比亚运送粮食。

“勇敢指挥官”号13日将开始装载2.3万吨乌克兰粮食,这些粮食将被送往埃塞俄比亚。此外,乌克兰正在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以确保增加粮食运输船只。

当地时间8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任命苏丹的阿米尔·马哈茂德·阿卜杜拉(Amir Mahmoud Abdulla)为联合国“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协调人。

“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由乌克兰、土耳其、俄罗斯和联合国在7月22日签署,旨在让乌克兰谷物、粮食、化肥等通过安全的航海通道得到出口。

阿卜杜拉将接替当前的临时负责人弗雷德里克·肯尼。阿卜杜拉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人道主义响应和管理领域拥有30多年的经验,并拥有紧急行动、供应链和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2009年至2022年6月,他曾担任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执行主任,监督该机构在世界各地的人道主义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