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声AI落地难 临床医学专家:纯技术思维很难做出满足临床需求的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15:58:08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作为有30多年临床经验的超声专家,李安华还身兼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的职务。她关注AI医学影像6年时间了,也接触过很多AI医学影像类的公司,有些是科技巨头,有些是创业公司。但她注意到,这些科技型公司提供的产品,很难有让超声医生满意的AI应用。

“工程师和医生想的不一样。”李安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磁共振、CT可以根据静态图像做诊断,但超声需要医生根据实时动态检查画面做诊断,AI超声系统需要“陪伴”医生。但绝大多数做AI医学影像的公司都是“技术派”,纯技术思维很难做出真正满足临床医生需求的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0663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