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媒:麦当劳计划重开乌克兰部分餐厅;拉脱维亚宣布俄为“支恐国家”,俄回击:做出这一决定的是“新纳粹分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2 10:57:0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中新网今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麦当劳在3月关闭了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餐厅。而最新消息称,麦当劳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重开在乌克兰的餐厅。

外媒:麦当劳计划重开乌克兰部分餐厅

据路透社报道,麦当劳国际运营市场负责人庞罗伊(Paul Pomroy)8月11日在给员工的邮件中说:“经过与乌克兰官员、供应商和安全专家的广泛磋商和讨论,考虑到我们员工返回工作岗位的要求,我们决定制定分阶段计划,重新开放基辅和乌克兰西部的一些餐厅。”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麦当劳在乌克兰拥有近110家餐厅。该公司并没有具体说明计划重开多少家餐厅。

另一方面,俄罗斯原麦当劳餐厅则在更名为“就是美味”后,重新开业。

此前报道称,麦当劳在俄拥有约850家门店,于5月16日宣布退出俄罗斯。随后,俄罗斯特许经营者亚历山大·戈沃尔与麦当劳签订协议,接手麦当劳在俄业务。

6月12日,由俄本土企业收购后重新命名的“俄版麦当劳”首批15家门店开业。旗舰餐厅的地址则选择了莫斯科市的普希金广场附近——这也是30多年前,俄罗斯第一家麦当劳开业的地方。“俄版麦当劳”还发布了新标识,用“一个汉堡两根薯条”替代了麦当劳的金色“M”。

拉脱维亚宣布俄为“支恐国家”,俄罗斯回击

据央视中文国际,俄罗斯卫星社11日报道,拉脱维亚议会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国议会宣布俄罗斯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据报道,拉脱维亚议会网站上发布消息称,8月11日议会通过一项声明,其中称俄罗斯被认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而其针对乌克兰民众的行为被认定为“恐怖主义”。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拉脱维亚议会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是出于仇外心理,而做出这一决定的是“新纳粹分子”。扎哈罗娃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拉脱维亚议会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这新鲜吗?不。除了仇外心理,这一决定无其他任何表现。”

俄罗斯外交部8月11日就拉脱维亚议会宣布俄罗斯为 “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并呼吁停止向俄罗斯人发放旅游签证发表声明。声明表示,拉脱维亚议会的表态是“恐俄症”的表现。拉脱维亚最高立法机构的这一举动公然违背现行国际法,违反了《联合国宪章》所规定的国家主权平等原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乌克兰 麦当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