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分析师张书乐:虚拟人赛道仍有难点需要攻克 距“人格化”目标还很遥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20:26:00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8月11日每经快讯,抖音尝试“抖音仔仔”的社交功能再为虚拟人社交添了一把火。自去年以来,腾讯、百度等多家巨头已将自身的社交业务瞄准了虚拟人。对此,互联网分析师张书乐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可以在虚拟世界里有个虚拟形象,但如果没有AI来分析用户的语音、形象和习惯,虚拟人“就只是一个贴图而已”。他认为,虚拟人赛道的发展还有很大难点需要攻克,“虚拟人技术在元宇宙所要达成的‘人格化’目标,还很遥远。”他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