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中华区Q2收入下降35%,连续5个季度负增长!阿迪达斯CEO:“中国市场会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15:09:48

◎阿迪达斯CEO罗思德表示,他相信中国市场会归来,并且有很大增长空间。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8月10日,一则话题——“阿迪达斯CEO承认在中国犯了错误”登上了微博的热搜。

当地时间9日,阿迪达斯(ADS,股价173.36欧元,市值316.43亿欧元)首席执行官(CEO)罗思德(Kasper Rorsted)接受德国《商报》(Handelsblatt)专访时认为,阿迪达斯第一季度大中华区收入大跌35%,主要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而阿迪达斯自身也“犯了错误”。但他相信,中国市场会归来,并且有很大增长空间。

另一方面,罗思德也提出了短期内中国市场的销售还难以恢复的可能。他表示:“若中国市场的反应不及预期,那么可能破坏阿迪达斯到2025年的营收目标。如果最初的假设永久性改变,我们也将不得不调整我们的目标。”

8月4日,阿迪达斯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5.96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50.77亿欧元同比上涨10.2%。公司经营利润为3.92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5.43亿欧元下降27.9%。由于供应链成本的显著增加,公司毛利率下降1.5个百分点至50.3%,2021年同期为51.8%。

与上一季度的净销售额下降相比,该数据在二季度有所上升,在财报中,阿迪达斯将原因归结为西方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

然而,大中华区销量却持续疲软,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收入已连续5个季度负增长。

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大中华区的收入下降35%。阿迪达斯在财报中也承认,大中华区给第二季度的营收发展带来了压力,该区域的销售下滑也拖累了毛利率的发展。

再看今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的业绩同样不尽如人意。5月6日,该公司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营收达53.02亿欧元,不考虑汇率因素,较上年同期下滑3%。由于供应链成本的显著增加,毛利率下降1.9个百分点至49.9%。而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的收入下降了34.6%,亚太地区收入也下滑15.7%。

大中华区曾经是阿迪达斯创收“顶梁柱”,至2019财年结束时,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市场一度实现销售额连续23个季度双位数增长。

受到全球供应链等问题的影响,阿迪达斯已经下调了2022年的财务预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披露 阿迪达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