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全国GDP十强县凌晨通报:连续3天全域静默管理,严禁家庭、朋友聚会聚餐!上海一区今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1 08:14:1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多地疫情持续引发关注。

8月10日晚,乌鲁木齐宣布,自2022年8月10日8时起,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五天。

8月11日凌晨,义乌发布《关于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的通告》,从8月11日0时起,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全市域(除大陈、赤岸以及高风险区外)参照中风险区(管控区标准)管控。

据《2021年义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1年末全市户籍人口871656人,全市常住人口188.5万人。根据报道,2021年义乌GDP1730亿元,荣登2021年中国GDP十强县榜单,排名第十。

6040306140507022336.png

义乌今起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

今天03:45,义乌发布《关于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的通告》。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巩固前期防控成果,彻底切断传播链,以最快速度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实行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从8月11日0时起,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全市域(除大陈、赤岸以及高风险区外)参照中风险区(管控区标准)管控。其中,高风险区(封控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生活物资配送到户,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其它地区实行“足不出区”,生活物资配送到点,错时取物和参加核酸采样,全程戴口罩,严禁聚集。

二、严格公共场所管控。 静默期间,全市除医疗机构、保障基本民生单位外,所有公共场所暂停运营。

三、工业和重点物流企业有条件开工。 “四保”企业、“白名单”企业、重点物流园区、重点物流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符合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可以闭环生产经营,达不到要求的,暂停生产经营。其他工业和商贸企业暂停生产经营活动。

四、严格特殊机构管理。 全市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教培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民间信仰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暂停开放;行政服务中心、社会治理中心、信访接待等实行线上办公。

五、严格市际交通卡口查控。 非必要不出义,非必要不来义,除保生活、保生产、保抗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不进不出。过境车辆绕道通行。

六、严格禁止聚集性活动。 展会、促销会、交流会、论坛和广场舞等所有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 严禁家庭、朋友聚会聚餐。

以上全域静默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动态调整。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对拒不执行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另外,8月10日9时至21时,义乌市报告新增21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现正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消毒等防疫措施。 “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476例,其中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8288843114195062784.jpeg

图片来源:义乌发布

6040306140507022336.png

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

8月10日新疆多地出现感染者:

乌鲁木齐市8月10日新增53例无症状感染者;

伊宁市8月1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4例;

昌吉州呼图壁县8月10日新增27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10日0时—11日2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

8月10日0—24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

8月10日0时至24时,喀什地区叶城县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10日0时至24时,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在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8月10日11时至24时,巴州库尔勒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自2022年8月10日8时起,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时间暂定五天。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全市重点城区所有街道(乡镇)、社区(村)实施静态管理,小区、单位、院落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静态管理区域内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生产生活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 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 参加疫情防控及城市保障工作的各类人员凭相关证件通行。

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承担防疫任务外,一律实行居家办公。重点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持正常生产,实施封闭管理。涉农区(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正常农牧业生产。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其他企业人员一律居家办公。

6040306140507022336.png

上海闵行:

今天上午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

据“今日闵行”微信公号,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 本区于8月11日(周四)上午05:00-08:00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梅陇镇另行安排),采样时间段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

居民凭当天核酸采样记录或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居村,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的从业人员凭当天核酸采样记录或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出入单位。

请广大居民积极支持配合,相互提醒督促,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段炼

2176402310410570752.png

每日经济新闻央视新闻、今日闵行等

636522076861576192.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