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尹锡悦致歉!韩国暴雨遇难人员升至10人,含两名中国公民,中国外交部发声!暴雨致地下室内居民死亡,外媒:令人想起电影《寄生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22:34:0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主持召开暴雨灾害现况检查会议和“河川洪水和城市浸水相关对策会议”上,首次就该国遭遇罕见强降雨天气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向遇难者及遭受不便的民众致歉。

尹锡悦称,他代表政府向遇难者致以沉重哀悼,向所有因此次暴雨而遭受不便的国民致歉。他还要求有关部门就快速重建和预防次生灾害制定对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5759381

在韩国暴雨灾害中不幸遇难的人员升至10人,其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10日通报称,救援人员当天下午发现一名失踪男子的遗体。8日,这名男子与其姐姐落入井盖被冲走的水井之中,其姐姐目前还未被找到。

至此,在韩国暴雨灾害中不幸遇难的人员升至10人,其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94523989

在今天(10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在这次韩国暴雨造成的洪灾当中,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获悉之后,中国驻韩国使馆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的主管部门核实情况,了解原因,联系慰问遇难者家属并提供善后协助。

同时,外交部领事司和驻韩国使馆都已发布了领事提醒,提示我在当地人员机构和企业增强安全意识,防范暴雨衍生风险。如需紧急协助,请及时与中国驻韩国使馆联系。

韩国暴雨致地下室内居民死亡,外媒:令人想起电影《寄生虫》

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8月10日报道,一名接受该媒体采访的50岁韩国男子当日在地下室住所清理积水。该名男子与妻子、女儿一起整理家里的电器、家具、书籍乃至于餐具,将这些物品拿到室外晾晒,尽可能“挽救”家当。

路透社说,上述景象令人想到2020年韩国电影《寄生虫》。在电影中,许多首尔市居民住在常被污水淹没的半地下室公寓之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95787108

路透社指出,尽管大雨和洪水也对江南地区等首尔富人区造成了生活不便和财产损失,但积洪对半地下室住所的居民而言堪称“扼杀了为了生计所坚持的最后一点希望”。

《朝鲜日报》称,截至8日23时,首尔单日降雨量高达380毫米,为102年以来首尔单日降雨量最高值。

据了解,8月8日19时左右,首尔一名60多岁的公务员在大雨中工作时死亡,死因疑似为触电。当天21时左右,首尔3名被困在半地下室的市民死亡。同一天,在京畿道广州市,公交车站坍塌导致1名市民死亡,还有2人被洪水冲走后失踪。

另据路透社报道,尹锡悦10日表示,要采取措施改善住房安全,以保护老人、穷人、残疾人以及住在地下室的家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2945239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然灾害 韩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