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朗诗地产“转型”轻资产代建业务,公司更名为“朗诗绿色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22:23:19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9日晚间,朗诗地产 (HK00106,股价0.171港元,市值8.08亿港元 ) 发布公告,自2022年7月5日起,公司名称已由“Landsea Green Properties Co.,Ltd”更改为“Landsea Green Management Limited”,公司采纳“朗诗绿色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新中文第二名称,以取代“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

同时,公司于联交所买卖股份的英文简称由“LANDSEAPPT”更改为“LANDSEAMGMT”,中文股份简称由“朗诗地产”更改为“朗诗绿色管理”,自8月15日上午9时生效,股份代码“106”维持不变。

朗诗绿色管理表示,“自2014年提出’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收益多样化’战略转型以来,已逾7年,在中国市场,我们由传统重资产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向轻资产模式的转型已基本完成。”

来源:朗诗绿色管理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初,朗诗地产宣布计划转型为多种业务组成的纵向一体化综合型集团,并从“朗诗绿色地产”更名为“朗诗绿色集团”;2019年再度更名为“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

这一次,朗诗地产从开发企业向代建公司的转型更为彻底。6月30日,朗诗地产对外表示,公司更改名称的决议案已在股东周年大会上获正式通过。更名公告更是意味着朗诗彻底作别了房地产行业重资产的发展模式,从“小股操盘”跨入轻资产代建时代。

事实上,朗诗地产近年来的业务模式已经提前实现了这一转型。财报显示,2021年全年,朗诗开发代建服务收入约为7.52亿元,开发代建服务毛利率维持在约40%,而集团平均水平约为20%。2021年朗诗新增开发代建服务合同额约9.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9%。

对于投资风险,朗诗在公告中表示,“相比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而言,开发代建服务的资本投入及投资风险亦显著降低。未来,本集团在中国市场将专注于轻资产业务(即开发代建项目及小股操盘房地产开发项目),预期中国的开发代建项目产生的利润将成为本集团的主要利润来源。”

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朗诗地产拥有的项目储备可售面积为538.5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984.3亿元;按权益计算,集团应占项目储备可售面积为171.2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301.7亿元;集团开发代建服务项目共52个,可售面积为292.7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约为561.6亿元。

此外,朗诗地产的表内净负债与股本权益比率约为79.9%,维持行业内健康水平;负债资产比率约为30.4%;扣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约为76.6%。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73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朗诗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