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颖泰生物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 拟10派1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21:06:17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每经编辑 董兴生    

今日(8月10日),颖泰生物(BJ833819,股价5.49元,市值67.3亿元)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及分红预案。

颖泰生物主要从事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GLP技术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创新,公司已形成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品类百余种产品。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8亿元,同比增长31.48%;实现净利润6.97亿元,同比增长241.92%;基本每股收益为0.57元。

发布半年报的同时,公司发布了分红预案。公告显示,根据公司2022年8月10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报告未经审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13.65亿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37亿元。公司本次权益分派预案如下:公司目前总股本为12.3亿股,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23亿元。

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显示,由于募投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根据进度募集资金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为提高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公司在履行相关的审议程序后,报告期内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1.2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颖泰生物 业绩披露 分红送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