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海南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

2022-08-10 15:04:31

每经AI快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近期,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8月以来,全国共有9个省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百例,其中海南省超过两千例。目前,海南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进展期。新疆、内蒙古、广东等省份多地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存在一定社会面传播风险。西藏拉萨、日喀则、阿里等地近日新报告本土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较高。前期在甘肃、广西、山东等省、自治区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米锋表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向相关省份派出工作组,正在指导地方精准高效处置疫情。

米锋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发生疫情的地区要以高质量核酸检测为抓手发现阳性感染者,以密接次密接管控为重点切断传播链,以流调转运为中心解决好隔离问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遏制本土疫情扩散蔓延。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积极排查风险人员,防范疫情引入导致续发传播。(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