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PC业务放缓贡献63%营收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净利润3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10 08:34:4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10日早间,联想集团(HK00992,7.05港元,848.9亿港元)披露其2022/2023财年第一季度(Q1)业绩。数据显示,今年4至6月的三个月内,联想集团收入1120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11%。

从收入结构上,本财年Q1有37%的收入来自个人电脑(PC)以外的业务,包含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业务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报告期内收入同比下滑3%,净利润同比下滑2%。

联想集团介绍,PC业务放缓,主要是由于消费电脑的需求疲弱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供应短缺。而另一方面,由于全球数字化转型周期强韧,其非PC业务在第一季度获得了增长。

此外,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0%,研发人员数量增加29%。联想集团表示,第一季的业绩证明集团即使面对各种挑战,仍致力开发创新增长支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