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加82.35%,三角防务定增20亿拓展产品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8:23:15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李晓雅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8月9日,三角防务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9.12亿元,同比增加9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加82.35%;基本每股收益0.61元/股,同比增加84.85%;主营模锻件产品毛利率48.71%,同比增加 1.2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角防务日前还披露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募集说明书,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46亿元,意在拓展产品线,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加82.35%

三角防务位于西安市航空基地,主要从事航空、航天、船舶等行业锻件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的主要产品为航空、航天和船舶领域的锻件产品,主要用于制造飞机机身结构件及航空发动机盘件。

8月9日,三角防务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9.12亿元,同比增加9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加82.35%;基本每股收益0.61元/股,同比增加84.85%;主营产品模锻件产品毛利率48.71%,同比增加 1.27%。三角防务称营收增加主要是报告期内销售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所致。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角防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62亿元,同比下降500.05%。

三角防务称现金流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根据半年报,其上半年所得税费用0.49亿元,同比增长94.67%。

据悉,三角防务的产品均为定制化产品,由客户提供的产品技术标准、图纸或数模,研发设计出锻件图,公司生产出相应锻件并交付客户,其锻件设计、工艺方案制定等均为自主研发,故研究开发对其经营较为重要。

从研发投入来看,今年上半年其研发费用合计0.22亿元,同比增长20.70%。其中材料费占比最大,达到69.40%,其次是外协费和设备费,占比分别达到12.42%和9.18%,相比上期增长额达到了362.10%和206.95%。

实际上,三角防务近年来业绩处于持续增长态势。2019年-2021年,其实现营业总收入分别为6.14亿元、6.15亿元和11.72亿元,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同比增长0.16%和9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2亿元、2.04亿元和4.12亿元,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同比增长6.36%和101.70%。

定增20亿拓展产品线 

8月4日,三角防务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募集说明书》,发行股票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规定条件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

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4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部用于航空精密模锻产业深化提升项目、航空发动机叶片精锻项目、航空数字化集成中心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项目中,航空精密模锻产业深化提升项目和航空发动机叶片精锻项目分别计划总投资3.25亿元、5.26亿元,募集资金2.99亿元、4.89亿元,重点分别在于引进设备,建设中小锻件生产线以及航空发动机叶片生产线,旨在与公司原有中大型锻件生产线有机结合,形成全品类配套能力,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航空数字化集成中心项目计划投资7.07亿元,募集资金6.59亿元,项目新建机翼前缘组件装配等生产线和车间智能管控系统,旨在由锻件产业链向下游部组件装配延伸,利用公司现有客户资源,满足主机厂部组件装配的外协配套需求,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除此之外,三角防务拟将本次募集资金中的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满足公司规模不断扩张对营运资金的需求。

根据募集说明书,可以看出三角防务此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主要目的一方面在于深化提升项目,建设新的生产线,提高产能,增强研发能力,与公司现有大型锻件生产线有机结合;另一方面在于由现有的锻件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形成全品类配套能力,是公司现有业务的产品拓展。

目前,国内航空产业链形成“小核心、大协作”的发展格局,中上游零部件逐步由内部配套转向外部协作,航空零部件业务将采用分包外部协作的形式交由体系外的专业化企业代工。

三角防务现有生产线对中小型锻件和叶片加工领域的承接能力有限,借助此次募资和高端设备的投入,其可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和多种类型业务的承接能力,继续增强主业竞争力,满足国内航空实力持续发展带来的市场放量需求。

针对上述情况以及三角防务未来发展规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三角防务,但公司方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角防务 定增募资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