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韩国首尔遭遇80年来最强特大暴雨,已造成8人死亡6人失踪,一中国公民在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中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6:18:18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8月9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首都首尔及周边地区8日晚遭遇80年来最强特大暴雨。 据韩国气象部门的监测,从8日0时到9日凌晨4时,首尔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到417毫米,还有多个地区降雨超过300毫米。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8月9日消息,韩国行政安全部于当日凌晨把暴风雨危机警报从“警戒”提升到“严重”级。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首都圈。

3691883663010324480.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月9日,韩国总统尹锡悦的办公室表示,尹锡悦就韩国首都圈等地普降暴雨一事召开了紧急会议。尹锡悦表示,修复因发生灾害而停运或限制通行的公共交通设施还需要时间,因此 指示行政机关和公共机关要根据情况调整上班时间,同时鼓励民间机关和团体也对上班时间进行调整。 尹锡悦还指示地方政府、山林厅、消防厅等相关机构要以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为中心,彻底管理暴雨情况,避免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提前疏散危险地区的居民。

有官员警告称,未来几天该地区可能会有更多降雨。 8日23时,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关于暴雨受灾情况的汇报,并指示有关部门尽全力开展灾后救援工作,保护民众生命安全。

据央视新闻,韩国首都圈地区从8日开始的强降雨9日还在持续。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 此次暴雨已经造成8人死亡、6人失踪、14人受伤, 并导致上千辆汽车被淹、地铁站进水,还接连发生地面沉降和停电事故。

据首尔市交通信息部门的通报,当地时间8日21时30分左右,首尔市南部循环路部分地区的车道都被淹没,车辆无法通行;江南区部分地下车道也被淹没。为保证安全,首尔市交通部门对多条道路实行管制,但车辆进水发生故障引发多条道路拥堵。

当地时间9日下午,据韩联社援引相关消息报道, 由于强降雨导致部分区段停运的首尔地铁9号线从当天14时起已全线恢复运营。

7423973393517320192.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证实,一中国公民在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中遇难。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739591156877018931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