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吉翔股份上半年归母净亏损超3000万元 锂产品业务实现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6:07:03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7日晚间,吉翔股份(SH603399,股价20.87元,总市值108亿元)公布2022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1.27亿元,同比增长15.97%,但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约为-3007.32万元。

吉翔股份主营业务包括钼产品业务、锂产品业务和影视业务。其中,钼产品业务遇挫是导致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吉翔股份解释道,二季度受疫情多点暴发等影响,钼市信心受创,价格冲高回落,再加上存货跌价损失增加的影响,导致公司钼业务亏损较大。

8月9日,吉翔股份董秘办人士在电话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半年钼价格有一个波动期,作为一家钼产品加工企业,当原材料加上生产成本高于成品价格的时候,就会产生倒挂的情况。但公司主要客户是大型钢厂,大型钢厂都有准入机制,每期进行招投标的时候公司必须跟标,为了维持这些客户,有时候可能就会产生倒挂行为,进而产生亏损。

此外,疫情反复之下,影视行业表现也较为低迷。目前,吉翔股份已停止电影和电视剧业务的经营投入,以清理应收账款等往来款项为主。

相比之下,锂产品业务显现较强的盈利能力。今年1月,吉翔股份通过收购湖南永杉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杉锂业”),将业务板块延伸至锂盐领域。目前,永杉锂业一期2.5万吨锂盐项目已经全线贯通投产,上半年共计实现营业收入5430.57万元,实现净利润2635.89万元。

7月下旬,吉翔股份宣布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8.667亿元,进一步加码锂产品业务,包括永杉锂业年产2万吨锂盐项目和年产2.2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

吉翔股份表示,根据亚洲金属网统计,2022年6月30日,我国电池级碳酸锂日均价为47.55万元/吨,电池级氢氧化锂日均价为47.75万元/吨,较2021年初分别上涨797.17%和894.79%。锂产品供需紧平衡的状态预计仍将持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40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