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他们甚至撬开了我的保险箱!”特朗普海湖庄园被FBI突袭搜查,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怒批司法部,美媒:白宫对搜查不知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4:55:1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海外网今日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被美联邦调查局搜查。据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站报道,白宫官员表示,在媒体曝光及特朗普发布声明前,白宫不知道海湖庄园被搜查。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直到特朗普发声明,白宫才知道搜查一事,“事前并不知晓,一些消息是从媒体报道知道的,另一些消息是从社交媒体了解。”

特朗普8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天对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执行搜查。搜查令发布之际,美国国家档案正要求美国司法部,调查特朗普将机密文件携带至海湖庄园的行为是否违法。目前,美国司法部并未对此次搜查做出回应。

特朗普称联邦调查局对其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

据央视新闻9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天对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进行了搜查。特朗普拒绝透露联邦调查局为何会对海湖庄园进行搜查,但这位前总统表示这次搜查行动是“突袭”。

特朗普称,“我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目前正被一大群FBI特工包围、突袭和占领”并称其保险箱甚至也被打开。他表示,自己此前已配合相关政府机构的工作,因此此次突击搜查是不必要的,也是不妥当的。他表示,“此类事情以前从未在美国总统身上发生过。”目前美国司法部并未对此次搜查做出回应。

当地时间2022年8月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搜查与特朗普离任时从白宫带走了大量机密文件有关。

据环球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最新消息,搜查工作于周一清晨开始,特工们的搜查重点是海湖庄园中特朗普的办公室和个人生活区域。在特工行动时,特朗普正在纽约市的特朗普大厦。

7290504342884594688.png

图片来源:外媒(环球时报)

CNN称,美国司法部和白宫都拒绝对FBI的行动进行置评,而一名白宫官员表示, 他们事前没有收到相关搜查的通知 。美国政治新闻网称,FBI的搜查行动需要获得联邦法院的批准。

周一晚上,特朗普发布声明,证实了FBI特工在海湖庄园的行动,并指责特工们“甚至撬开了我的保险柜”。

2216682871275357184.png

特朗普还表示,搜查行动是部分民主党人为阻止他参加2024年美国大选而采取的攻击,这种攻击将美国的司法系统作为武器。

与15个箱子里的文件有关?

据中新网今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FBI持搜查令进入海湖庄园时,特朗普并不在庄园里,FBI执行搜查令进入了该地。

美国联邦执法官员在需要迅速开展刑事调查或担心他们需要的敏感材料可能有被转移、隐藏、更改或破坏的危险时,会获得搜查令。

这次搜查行动被媒体解读为对特朗普调查的“重大升级”。目前正值围绕国会山骚乱事件对前总统特朗普展开调查的时期。目前仍不清楚调查人员搜查海湖庄园的原因,FBI没有立即回应外界置评的请求。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这次突击搜查行动似乎与特朗普从白宫带回佛罗里达州的多箱文件有关。而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FBI搜查海湖庄园是为了寻找国家档案馆要求的文件。

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此前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曾从海湖庄园取回了15箱包含机密信息的文件,特朗普在离任时将这些装有政府文件、纪念品、礼物和信件的箱子带回了海湖庄园。这些箱子里有受《总统记录法》约束的文件,该法律要求所有与公务有关的文件和记录都必须移交国家档案馆妥善保管。

自2021年1月离开白宫以来,特朗普一直将棕榈滩的俱乐部作为自己的家,他通常会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度过夏天,因为海湖庄园通常在夏季关闭。

白宫不知情?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怒批司法部

中新网报道,海湖庄园闹出这么大的动静,白宫却似乎毫不知情。

《纽约时报》援引一位民主党消息人士的话称,拜登总统的高级助手从推特上看到了FBI对海湖庄园的搜查,他没有提前获得通知。白宫高级官员通过特朗普的声明看到了这一消息。

除了特朗普的愤怒外,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也对此表达了不满,他警告司法部长加兰德,要报复他搜查特朗普的住所一事。

麦卡锡称,司法部“已经达到了一种令人无法容忍的武器化、政治化状态”,并承诺若共和党中期选举重新夺回众议院,会对他展开调查。

麦卡锡在社交媒体上对加兰德喊话:“保存你的文件并清理好你的记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海外网、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