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泰证券董事长回归山东省财政厅,任党组书记!谁会是接任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12:44:37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赵云    

据山东省财政厅官网最新领导分工显示,李峰已任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

此前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鲁祖轩”的公示公告称,拟对现任中泰证券董事长李峰进一步使用。

而对于目前李峰是否已经离任等情况,中泰证券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李峰重回山东省财政厅,任党组书记

7月29日,“鲁祖轩”发布的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称,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拟任职干部情况予以公示,其中提到李峰。

上述公告显示:李峰,男,汉族,1971年6月生,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拟进一步使用。公示期限至2022年8月5日。

目前公示期已过,李峰的具体任职情况也得以揭晓。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官网最新的领导分工信息显示,李峰已任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

记者注意到,实际上李峰此前就曾任职山东省财政厅。中泰证券2021年年报显示,李峰曾在山东经济学院、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工作。历任潍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潍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领导干部考试题库管理中心主任;诸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日照市副市长;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20年9月起任中泰证券党委书记,2020年12月起任中泰证券董事长。

据山东省财政厅以往资料显示,李峰之前在财政厅期间主要分管资产管理处、金融处、国有金融资本监管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处、省政府投融资管理中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中心、省国有资产统计评价中心,负责联系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

对于继任者,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周的时候,已经让我们提前准备签字页,把董事长的位置留空。”

去年中泰证券完成2007年以来最大力度改革

2021年是中泰证券成立二十周年,也是二次创业的正式启航之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1.50亿元、净利润32.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02%、27.82%。

记者了解到,李峰任董事长的2021年,中泰证券按照更市场、更开放、更灵活的原则,推出了组织架构、薪酬体系、考核机制等一系列改革组合拳。尤其是实施了自2007年整合天同证券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将总部53个一级部整合压缩到41个,对75名干部进行了调整。坚持薪酬与考核目标市场化“双对标”,在薪酬体系改革的基础上,出台对标考核实施方案,全面实行机构和员工刚性考核,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

另外,李峰在2021年年报中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泰证券实现新跨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突破之年。公司将继续按照“1142”的总体发展思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各位股东、各位客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一季度,受市场波动影响,自营业务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中泰证券一季度营业收入18.52亿元,净利润2.20亿元,分别同比下滑24.38%和66.99%。

近期,中泰证券也是动作频频。7月29日,中泰证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由莱钢集团变更为枣矿集团。7月12日,中泰证券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同意公司设立研究院,并对公 司机构业务委员会组织架构、规划发展部职能进行调整。同意公司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资格。同意公司受让齐河众鑫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1%股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47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