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古巴马坦萨斯省储油基地第三个储油罐发生爆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06:33:1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古巴政府消息称,当地时间8月8日凌晨,古巴石油储备基地第三个储油罐发生爆炸,并危及周边储油罐。据悉,该石油储备基地于8日下午再次发生两次爆炸。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古巴电力联盟8月8日消息,受马坦萨斯省石油储备基地大火事故影响,该储油基地附近的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热电厂已于当地时间13时左右停止运营。据悉,该热电厂停运原因是缺水,虽然已采取措施通过管道为工厂供水,但仍不足以维持其运营。古巴电力联盟称,无法确保该热电厂在用电高峰时段能够恢复运营。

据了解,当天截至14时,该国电力供应缺口已超过1200兆瓦。发电量不足造成的影响预计将持续整个下午和晚上,首都哈瓦那当天白天供电也受到了影响。

此外,据古巴国家石油公司6日消息,此次火灾和爆炸事故发生后,该储油基地已暂停向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热电厂输送原油,热电厂存油仅够维持两天。

另据央视新闻,古巴公共卫生部于当地时间8月8日通报称,截至8日上午10时,古巴马坦萨斯省原油储罐爆炸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另有16人失踪,125人受伤,其中101人已经出院。

据当地政府最新消息,7日深夜,马坦萨斯省石油储备基地再次发生爆炸。第二个储油罐在燃烧近40个小时后倒塌,罐内燃油溢出使第三个储油罐受到牵连。

马坦萨斯省卫生局建议当地民众关好家中门窗,在室内也尽量佩戴口罩,以防吸入烟雾中的有毒物质。目前,大火产生的烟雾已向西扩散至距离事故地约100公里的首都哈瓦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古巴 石油化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