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动态:美国将再向乌提供10亿美元军事援助;普京签署一项总统令;美国扣押俄罗斯寡头一架价值9000万美元私人飞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05:48:2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8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一批价值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另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当天通过外交渠道正式通知美国,俄罗斯决定暂时将自身设施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所规定的检查活动撤出,此项豁免同时适用于条约所规定的应用于展示的设施。

美国国际开发署: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45亿美元资助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0700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发表声明说,将向乌克兰政府额外提供45亿美元资金,这使美国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对乌克兰的资助总额达到85亿美元。

根据声明,这笔资金通过世界银行与美国财政部协调,将分批流向乌克兰政府,第一批30亿美元的资金从8月份开始支付。

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一批价值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一份声明,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8月以来根据总统拨款权从美国军事储备中提取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军事援助”。据悉,美国此次提供的首批武器中将包括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的弹药,而NASAMS的移交还需要几天时间。此外,最新一批军事援助还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的额外弹药、75000发155毫米炮弹和1000个“标枪”反坦克导弹等。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累计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约9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美国扣押俄罗斯寡头一架价值9000万美元私人飞机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440870 (图文无关)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8月8日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已采取行动扣押俄罗斯寡头安德烈-斯科奇(Andrei Skoch)价值9000万美元的空客A319飞机。

据报道,安德烈-斯科奇被称为“杜马最富有的人”,自1999年以来一直是俄罗斯国民议会议员,美国称斯科奇“与俄罗斯有组织犯罪集团有长期联系”,自2018年开始对他实施制裁。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对斯科奇及其资产进行了进一步的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俄方设施暂时不接受《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的检查

当地时间8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当天通过外交渠道正式通知美国,俄罗斯决定暂时将自身设施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所规定的检查活动撤出,此项豁免同时适用于条约所规定的应用于展示的设施。

声明强调,俄方被迫采取这一措施,原因在于美方一直执念于擅自恢复检查活动,其条件不考虑现实情况,为美国创造单边优势,实际上剥夺了俄罗斯在美国领土进行检查活动的权利。俄方的目标是避免上述不可接受的情况,并确保《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所有机制基于严格遵守各方对等和平等的原则运作——这在条约商定和生效时均已做出规定。

声明表示,当前这些原则并未得到维护。例如,美方采取的反俄单边限制性措施导致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正常空中交通已经中断,美国盟友和伙伴国家的领空也已对俄罗斯的航班关闭,俄罗斯检查小组无法入境美国。然而,美方检查人员抵达俄罗斯却没有类似障碍。俄罗斯外交部已经向相关国家提出了这个问题,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飞行路线的过境国收紧签证制度也对俄罗斯检查人员和俄罗斯机组前往美国造成额外困难,这也是美国反俄单边限制性措施的一部分,而美国的检查人员和机组却没有遭遇这种困难。俄方认为,对于上述问题和其他问题,美国都心知肚明,双方就此通过相应渠道进行着交流。问题亟须得到解决,否则恢复美国所坚持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检查活动为时尚早。

声明还表示,新冠疫情流行和造成的风险还没有明显的下降趋势,特别是美国的感染率再次飙升,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为300到400例。对俄方最重要的优先事项是确保在美国领土进行检查的俄罗斯检查人员和机组的健康和安全,就像俄方对待在俄领土工作的美国检查小组那样。

声明强调,俄方认为,当前情况下,双方应放弃试图人为地强制恢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所规定的检查活动,应将注意力集中在仔细审查现存的问题之上。成功解决所有问题将使双方有可能尽快恢复条约所规定的核查机制的全面运作。俄方所采取的措施是临时性的。俄罗斯完全致力于遵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所有规定。该条约是维护国际安全和稳定领域最重要的工具。俄方重视其保障俄罗斯和美国在核导弹领域内关系必要的透明度和可预测性方面所发挥的独一无二的作用。一旦未来所有问题得到解决,俄方业已宣布的豁免措施将立刻被取消,检查活动将再次全面重启。期待美国在此相向而行。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2011年2月5日生效,有效期10年。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这一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军控条约。2021年2月,双方同意将该条约再延长五年至2026年2月5日。

普京签署关于俄金融机构外汇业务的总统令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30327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8日签署总统令,规定如果俄罗斯的金融机构因制裁而无法进行外汇操作,则该金融机构有权停止与法人和个体商户进行此种外汇的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