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不出席,俄外长将率团出席联合国大会!俄摧毁“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乌再打击安东诺夫斯基大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00:07:12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月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出席9月份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也不计划在大会发言。当天早些时候,普京下令由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率团出席联合国大会。

俄罗斯国防部8月8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过去一天摧毁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并拦截20余枚相关火箭弹。同一天,乌军使用“海马斯”系统再次打击南部横跨第聂伯河的重要桥梁——安东诺夫斯基大桥。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当天在前线对乌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等炮兵力量进行打击。同时俄防空部队在哈尔科夫、扎波罗热和赫尔松还击落19枚“海马斯”发射的火箭弹。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8日报道,乌军当天使用多管火箭炮袭击了顿涅茨克地区斯维特洛达尔斯克的酒店、幼儿园和居民楼。有消息称袭击造成2名平民死亡。

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7日表示,俄军当天在顿涅茨克市北部及西北方向加强攻势,并对其他多个地点进行炮击,不过乌军已击退俄方进攻。此外,乌方表示,俄军目前军事行动重点是在赫尔松等南部地区集结兵力、巩固阵地,防备乌军的进一步推进。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乌军8日使用“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再次打击横跨第聂伯河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试图延缓桥梁的重新开放。不过,有消息称,此次炮击没有造成“严重破坏”。

针对俄乌双方互相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呼吁相关方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进入核电站内部,同时强调针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任何袭击都是“自杀行为”。

此前一天,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称,俄军6日晚到7日凌晨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核电站乏燃料储存设施附近区域并造成核电站辐射监测设备受损。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并指责是乌军使用“飓风”多管火箭炮袭击了核电站。

俄罗斯任命的一名当地官员表示,核电站目前已经恢复“正常模式”下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389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