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孩每月每孩1000元,直至3周岁!此地官宣:正谋划对生育三孩的家庭发放育儿补贴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17:20:00

每经编辑 黄胜    

据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政府网站8月8日消息, 温州市龙湾区卫生健康局7月6日答复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张冬梅委员《关于完善适龄青年生育政策配套措施的提案》称,龙湾区谋划二孩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三孩每月每孩发放10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3周岁。

温州市龙湾区卫生健康局在答复中表示,龙湾区加快“浙有善育”建设,谋划《龙湾区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到2025年,生育养育保障体系完善健全,服务水平明显提高,育儿友好型社会基本形成,总和生育率稳步上升。

龙湾区卫生健康局列举的《龙湾区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包括:出台育儿补贴发放规范性文件,对符合条件的二孩、三孩户籍家庭发放育儿补贴,二孩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三孩每月每孩发放10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3周岁。积极探索二孩、三孩家庭个税差异化政策,落实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另外,回复还提到,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前的农村部分独生子女家庭和二女户家庭继续实施现行奖励扶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继续实施现行的特别扶助政策,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动态调整扶助标准。

全力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到2022年底新增托位7500个,到2025年,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设施托位5.5个以上,实现街道基本覆盖;在未来社区建设中,实现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全覆盖;对经备案的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参照当地幼儿园生均补助公用经费标准。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5157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2年春节假期,一项名为“3岁以下婴幼儿养育成本”调查问卷在浙江全省范围内进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根据浙江省发改委要求,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制作了《浙江省3岁以下婴幼儿养育成本调查问卷》,问卷设置的问题包括“假设政府每个月给生二孩/三孩补贴1000元(自出生后至3岁),您是否愿意生育二孩/三孩?”、“2021年,夫妻双方接受其他来源的经济支持(如来自婴幼儿祖辈的支持)金额”等。

澎湃新闻注意到,今年8月2日,温州市市长张振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人口发展中长期规划》《关于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

温州市瓯海区卫生健康局6月17日答复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49号提案透露,今年3月份,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征求〈温州市人口发展固本强基九大行动(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就如何提升家庭生育意愿围绕减轻生育子女家庭住房负担、实施多子女家庭抚养补贴、强化生育职工职业权益保障等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行动计划。同时,温州市卫生健康委也在积极研究探索《温州市关于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内容围绕推动三孩生育政策有效落地、加大育儿友好政策支持、加强育儿友好技术保障树立、育儿友好社会风尚、强化育儿友好工作保障等方面共草拟了34条具体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政府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515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温州市 浙江省 婴童 三孩生育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