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辞职,发生了什么?日媒:一海上自卫队员参加纪念仪式时遇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17:23:37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当地时间8月8日,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朴顺爱辞职,为尹锡悦政府首位辞职的部长。

据了解,朴顺爱对将小学入学年龄提前至五岁而引起争议致歉。

韩总统施政好评率跌至24%,差评率增至66%

据中新网,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5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跌至24%的历史低点。分析认为,下调入学年龄门槛等争议是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

韩国总统尹锡悦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报道,韩国盖洛普于8月2日至4日对韩国1001名成年人进行了上述调查。结果显示,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为24%,较上周下滑4个百分点;差评率为66%,较上周增加4个百分点。

在对尹锡悦的施政表现给予差评的受访者中,23%不满其人事安排,10%认为其能力和经验不足。独断专行(8%)、沟通不足(7%)、整体做得不好(6%)、“推动小学入学年龄下调”和“不关注经济民生”(各5%)等排在其后。

据韩国盖洛普分析,虽然尹锡悦正在休假,但韩国教育部于7月29日公布调整入学年龄计划等多项争议接连不断,是导致其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报道还称,尹锡悦的支持率从6月第二周(53%)起持续下滑,7月初首次跌破40%,月底再低于30%,此次再降4个百分点。

日媒:一海上自卫队员在所罗门群岛参加纪念仪式时遇袭

据央视新闻,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当地时间8日称,当天在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举行的“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80周年纪念仪式上,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员被人用刀袭击。

据悉,该自卫队员颈部被刺伤。行刺者当场被抓获移交警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韩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