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元材料细分龙头企业天力锂能 今日启动创业板上市招股

2022-08-08 10:15:34

据证监会官网公告,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力锂能)将于8月8日启动招股。招股书显示,天力锂能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公司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30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募投项目包括“淮北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和“新乡三元正极材料建设项目”。

研发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全面发展铸就行业领先

天力锂能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较早从事三元材料研发与生产的企业之一。公司深耕三元材料领域十余年,拥有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一体化研发与生产能力,目前已成长为国内主要的三元材料企业。自成立以来,天力锂能始终坚持三元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及工艺提升,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不断丰富产品结构,生产开发出NCM333、NCM523、NCM622、NCM811等多种系列,几乎涵盖三元材料全部类型。

在多年生产实践中,天力锂能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的开拓精神,掌握了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领域多项核心技术,包括多元前驱体精确控制技术,高容量、高压实多元正极材料的生产技术,高一致性湿法混合技术,二次球型三元正极材料表面修饰与缺陷态重构技术,单晶型高镍三元材料的控制合成技术及单晶型高电压三元材料的控制合成技术等,兼具行业实用性、创新性与先进性。同时,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国内专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正在审查状态的发明专利申请7项,不断加码研发实力,提升行业竞争力。

凭借业内成熟的研发及制造技术,天力锂能在行业内保持显著竞争优势,并作为国内三元材料龙头企业全程参与了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领域应用和推广的过程。因此,公司亦先后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河南省瞪羚企业、新乡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新乡市四星级工业企业等荣誉。

顺应新能源行业发展风口 三元材料赛道前景广阔

在“双碳”背景下,发展新能源,保护环境资源,建设低碳社会是大势所趋,新能源产业正加速发展。近日,《“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提出,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交等领域的应用,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20%左右。而三元材料作为目前市场出货量最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不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广泛,在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锂电领域应用前景也十分广阔。GGII(高工产研)预测未来五年三元正极材料市场出货量将保持29.7%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5年出货量将到88万吨。

面对三元材料赛道的良性、有序、快速的发展,天力锂能三元材料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2019年至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168.33万元、124,308.03万元及166,274.17万元,保持高速发展趋势。目前,公司下游客户包括星恒电源、天能股份、长虹新能源、海四达、横店东磁、阳光电源、蜂巢能源等国内锂电池领域知名企业。公司预计募投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提高产能,实现规模生产效益的同时不断提升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未来,天力锂能表示将继续坚守锂电三元材料的主业,把握市场发展的风口,不断开发和储备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在继续保持在小动力锂电池应用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围绕高镍三元材料等新产品持续投入,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力电池材料的市场份额,向成为国内外一流的三元材料制造商的发展目标不断前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