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余个市镇管道中已无饮用水,法国启动部际危机小组以应对旱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7 20:52:05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本周, 法国遭遇今年夏天的第三波热浪,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0摄氏度,全国至少27个省进入高温橙色预警状态。 受高温影响,法国从7月以来的干旱进一步恶化。

法国气象局预测,法国将在下周遭遇本年第四次热浪。而就在本月3日,法国刚度过本周内温度最高的一天,南部靠近地中海的地区温度升至40摄氏度,同时热浪还向法国东部地区蔓延。首都巴黎气温达到36摄氏度。

7675026742480115712.png

法国巴黎市民布罗塞利昂德·卡尔涅尔表示:我得花钱买个风扇。在今年前两次的热浪中,因为天气炎热,我们无法入睡,每天可能最多也就能睡三小时。在这次热浪中情况稍微好点,我要喝很多水,趁天气好时保持开窗通风。

法国气象部门警告,全法干旱形势因缺少降水难以缓解,土壤湿润指数处于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趋势自7月以来变得更加突出。 由于7月以来的降水量比往年同期显著偏少,造成干旱问题持续。

为保证农业生产,法国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已采用限制花园浇灌、限制为私人泳池换水等节水措施。本周末,法国一些地区可能会出现雷阵雨,但专家认为此类降雨持续时间短并且过于猛烈,大部分的雨水难以渗入土地,对于缓解干旱的作用有限。

5184394108741472256.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8月5日,针对目前法国严重的旱情,法国总理博尔内启动了部际危机小组,预计将在5天内举行会议,商讨对策。法国总理府认为, 目前法国的旱情是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而且在接下来15天还可能进一步加剧。 此次旱情已经导致数个村镇断水,同时对法国农业、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带来了严重的打击。

对于此次旱情,法国多地已经采取了用水限制措施,以保证饮用水的供应。按照法国媒体的统计, 法国共有93个省已经达到“限制用水”的干旱等级,而其中62个省已经达到最高的“危机”等级。 法国政府认为此次旱情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少雨,而近期的三次热浪加剧了地表水分的蒸发,放大了灾情的影响。

7159305041527398400.png

法国生态转型部部长克里斯托弗·贝舒表示:我们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干旱。坏消息是,据我们所知,旱情还会持续,情况甚至会更糟。我们正遭受热浪和干旱形成的恶性循环。因为干旱,我们没有资源;因为热浪,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源。

贝舒表示, 法国超过100个市镇的供水管道中已经没有饮用水,这些市镇需要靠水罐车进行供水。 另据法新社5日报道,法国有62个省份发布了最高等级的旱灾警告,96个省份几乎都发布了节水措施。一些地区还派出警务人员监督节水措施的落实情况。

5238851978065521664.png

负责监督环境问题的警务人员约翰娜:我们要去洗车场。目前有一些限制,个人不允许在家里洗车,也不允许在洗车场洗车。目前我们处于危机状态,只有卫生用途的车辆才可以清洗。

法国总理办公室5日发表声明说,干旱对农业,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都构成灾难。 不少人担心,干旱可能导致谷物和其他农作物减产,使本已高企的食品价格进一步上涨。

根据法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测,法国将在下周遭遇本年度的第四次热浪。预计法国将从7日开始升温,在10日至12日之间达到最高温度,最高温度将在35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这次的热浪将主要集中在法国南部和西部地区。随着热浪的袭来,法国的旱情可能进一步加剧。

今年入夏以来,持续不断的热浪使欧洲面临罕见干旱,多国刷新了高温纪录。 不只是法国,当地时间8月6日,英国伦敦持续干旱,公园草地干枯。据报道,英国部分地区迎来有史以来最干旱的7月,整个月的降雨量仅有5毫米。

2529031564457706496.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意大利 国家研究委员会气候部门5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报告中称, 今年是意大利自1800年有记录以来最干旱的一年。 今年,意大利全国降雨量下降了46%,包括米兰在内的北部地区干旱最为严重。赖以灌溉的横跨意大利北部的波河水位已经下降。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145622066831240499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