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美医疗40多名员工因四氯乙烷中毒 奥美医疗:不是口罩车间,有通风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6 23:07:32

每经记者 林姿辰  张明双  金喆    每经编辑 杨夏    

近日,国内医用耗材龙头奥美医疗(SZ002950,股价12.60元,市值:79.79亿元)子公司荆门奥美的部分员工疑似中毒,其原因系吸入PET胶水释放的四氯乙烷导致。

截至8月5日,共有指标异常人员43人,其中1人死亡。

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电话从一个胶水厂销售人员处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PET胶水有三种,分别是水性型胶水,UV胶水,以及需要加热使用的PUR胶。

其中,能加有机溶剂的只有水胶,而这也是奥美医疗公告中提及的“PET胶水”。

该销售人员表示,水胶价格为三种胶水最低,不足环保UV胶单价(约200元/公斤)的一半,但使用时应该在通风环境。

但荆门奥美相关员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其工作环境为开启中央空调但无通风系统的环境

记者就上述事项于8月7日凌晨微信采访了奥美医疗证券部,对方回应称该车间不是口罩车间,没有生产过口罩,配备有通风系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美医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