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倍晋三胞弟、日本防卫大臣将被首相更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6 15:17:33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易启江    

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决定于本月10日“大规模”改组内阁并在自民党内部进行人事调整。

2035593862160885760.png

岸田文雄(中)5日出席内阁会议,日媒报道配图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外务大臣林芳正、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以及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或将继续留任。另一方面, 此前遇袭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弟弟、防卫大臣岸信夫或因身体原因被替换。

7157390307701193728.jpeg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环球网报道,多家日媒报道称,岸田原计划于9月改组内阁,不过,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7月8日中枪身亡后日本舆论关注自民党与韩国“统一教”之间的关系,以至于造成 岸田内阁民调支持率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岸田提前改组内阁。朝日电视台称,有政府高官透露,岸田此举是为了“尽早就上述问题采取措施”。

关于具体人事变动,据《读卖新闻》报道, 鉴于“身体健康因素”,安倍胞弟岸信夫计划被撤换,国家公安委员长二之汤智以及农林水产大臣金子原二郎也将被撤换。

近日,在日本舆论的质疑声中,岸信夫7月时承认自己与“统一教”之间“有交情”,在选举时受到后者的帮助。虽然他在8月2日称会“认真地重新审视与其之间的关系”,但 在日本网络上有不少人并不买账,认为岸信夫应该直接辞职。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程鹏

723214100574571417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