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七夕酒店预订量成倍增长 临近周末,节日效应仍在持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22:53:0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尽管在周中“过节”,今年七夕的带动力也不容小觑。携程8月5日提供数据显示,七夕当日国内整体酒店预订量和高星酒店预订量相较去年均出现2倍以上的增长;去哪儿同日数据也显示,预订在七夕当天(8月4日)入住酒店的客人较前一日(8月3日)预订入住的增幅达到70%。

从消费者画像来看,“95后”“00后”用户订单量合计占比达到64%。比较受欢迎的酒店类型包括:情侣酒店、温泉酒店、度假酒店、湖滨酒店等。去哪儿数据显示,其中,高星酒店预订占比由2021年的46%提升至66%。价格方面,途家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期间,全国民宿平均间夜价格为593元,25岁-35岁是民宿预订的主力军,一居室的公寓和酒店式公寓成为用户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七夕的节日效应仍在持续,根据携程数据,“七夕周”(8月1日至8月5日),北京、上海两地机票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均呈现双位数增长。8月5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机票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均出现双位数的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1852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