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政策转向希望破灭?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较预期翻倍,失业率创2年多来新低,9月加息75个基点预期再度升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22:09:34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较预期翻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数据公布后,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增长28%至68.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北京时间8月5日晚间,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2.8万人,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25万人,前值37.2万人。同时,美国7月失业率录得3.5%,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预期3.6%,前值3.6%。

数据发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美元指数短线走高逾50点,现报106.48;现货黄金短线跳水跌超1%;美股三大股指期货下挫,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道指期货跌0.45%;2年期美债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幅度扩大至45个基点,为2000年8月以来最大。

同时发布的数据还显示,2022年5月和6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同时被上修。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38.4万人修正至38.6万人,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37.2万人修正至39.8万人。修正后,5月和6月的新增就业人数总和较此前报告的要高2.8万人。

每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工资也大幅上涨,当月平均时薪环比上涨0.5%,预期上涨0.3%;同比上涨5.2%,预期上涨34.9%。

3.5%的失业率水平,叠加大幅上涨的平均时薪,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

然而,当月美国劳动参与率小幅下跌,7月数据微跌至62.1%,不及市场预期的62.2%;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保持不变,为34.6小时,略高于预期的34.5小时。

具体来看,7月美国休闲和酒店行业就业岗位增加最多,为9.6万个,其次是专业和商业服务,录得8.9万个的增幅。医疗和保健行业增加7万个就业岗位,政府则增加了5.7万个就业岗位。

尽管市场对未来的预期不乐观,但7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远高于过去四个月38.8万的平均增长水平。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新闻稿指出,自2020年4月美国大部分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封锁以来,非农就业岗位已经增加了2200万。

7月份远超预期的非农就业人数标志着美国就业人数连续第19个月增长,尽管GDP连续几个季度萎缩。有分析认为,就业报告可能迫使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的7月通胀数据。

非农数据公布后,截至发稿,美国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9月底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8.5%,较数据发布前40.5%的概率大幅上升,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降至31.5%。此外,美国利率期货价格还显示,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年底前将达到3.5%,数据公布前为3.4%。

图片来源:美联储观察工具

惠誉评级首席经济学家布赖恩•科尔顿(Brian Coulton)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置评邮件中表示,“美国正在以每年600万的速度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这是我们在历史上经济发展良好的年头里所看到的数量的三倍。按照这个速度,美国失业率将会下降到3%,将创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新低。然而,需求确实在放缓,但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是消费者需求的重要缓冲。这也意味着,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和多次加息才能使得核心通胀有所放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287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美国 就业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