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实施制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16:41:0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504886262

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实施制裁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台,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中方同美日外长就台湾问题激烈交锋 外交部:中方澄清事实 捍卫主权 维护正义

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在5日的东亚峰会上,中方同美日外长就台湾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华春莹表示, 在5日举行的东亚峰会上,有个别国家对中方正当的维权举措进行无理指责,但是大多数国家并不认同,都理解中方的立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现场对个别国家散布的虚假信息和不实之词逐一进行了全面有力的批驳,澄清事实,捍卫了主权,维护了正义。

外交部:中非合作好不好 非洲国家最有发言权

对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妄称“非洲国家因为与中国的关系而面临债务陷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美方官员能够满世界地去造谣、污蔑、抹黑、攻击中国这种执着,真是感到“佩服”。他们似乎把对外政策的重点都放在怎么去跟中国竞争,怎么去对付中国,我觉得这个发力点是错误的。

华春莹表示,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国家最有发言权,我想美方是没有什么资格来评头论足、去造谣抹黑中非友好或者去挑拨离间的。非洲需要的是真正合作的伙伴,而不是像美国这样的“教师爷”,我们希望美方也要多为自己的信誉去想想,真正去为非洲国家做一些好事和实事。

美称推迟导弹试射“是要展现负责任的态度” 中方:真负责任应该这么做!

在今天(5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当地时间周四(4日)宣布推迟“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美方称“这是为了避免进一步激化同中国的关系,美方是要展现负责任的态度,降低误判风险”。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发言人华春莹首先表示:“美方说‘这是展现负责任的态度’?‘负责任’这个说法从美国嘴里说出来,真是非常别扭。”

华春莹指出,如果美国真的负责任的话,他当初早就应该制止佩洛西窜台这样严重的挑衅行为!他就应该撤掉在亚太地区部署的、在中国家门口部署的这么多军机、军舰!美方如果真的负责任的话,就必须立即停止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必须立即停止以“切香肠”的方式蚕食一中政策,必须立即停止升级美台实质关系,必须立即停止对台军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5048862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