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证监局:辖区各证券公司应严格落实两融业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15:40:21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叶峰    

8月5日,深圳证监局发布了2022第4期证券期货机构监管通讯,其中包含针对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宣传内容不准确、融资融券业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严格、证券从业人员违规兼职、监管报送材料不规范、期货公司居间人管理不到位等风险,予以通报提示。

在融资融券业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严方面,据悉,前期有媒体报道个别证券公司从业人员为吸引客户,提升个人业绩,将开通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客户资产值达到相应要求等作为降佣金的“谈判筹码”。个别从业人员还表示可以对缺乏投资经验但想从事两融交易的客户进行知识测试指导,或仅需现场签字,无需测试。

深圳证监局表示,融资融券交易蕴含杠杆交易、强制平仓等风险,对投资者的专业知识、风险承受能力要求较高,证券公司在客户准入过程中不得降低适当性管理标准。辖区各证券公司应加强对分支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管理,优化激励考核机制,严格落实两融业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