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没见佩洛西,韩国总统尹锡悦休假携夫人观赏戏剧!韩国外交部: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14:40:59

每经编辑 段炼 盖源源    

据海外网,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晚间,韩国总统尹锡悦夫妇在首尔一家小剧院观赏戏剧。当天夜里,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抵达韩国进行访问,但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称尹锡悦正在休假,未安排佩洛西与其会晤

据中新网,佩洛西于3日晚间抵韩开启访问之旅,并于4日上午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

6996088802195438592.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1358685285868372992.png

尹锡悦休假 未与佩洛西会面

据海外网,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欢迎佩洛西来访。由于总统尹锡悦休假日程与佩洛西访韩行程重叠,故未安排两人会晤,也未安排佩洛西和总统室官员会面

报道称,尹锡悦从8月1日起开始休假五天。3日晚间,他离家外出,携夫人金建希观赏戏剧,还与演员们开心合影,并共进晚餐。

871367933716577280.jpeg

3322070879044069376.jpeg

尹锡悦夫妇与戏剧演员合影。 图片来源:海外网

韩媒称,由于韩国外长朴振目前在柬埔寨出访,这意味着佩洛西此次访韩期间,可能不会与韩国总统和外长会见。

据中新网,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4日发布通知称,韩总统尹锡悦将于当天下午同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通电话

据悉,尹锡悦与佩洛西在通话中并未提到台湾问题。

1358685285868372992.png

韩国外交部:

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据中新网,当地时间4日下午,韩国外交部在位于首尔市钟路区的外交部大楼召开例行记者会。韩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安恩珠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重申,韩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5911640124307088384.png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在当天记者会上,中新社记者向安恩珠提问,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基础。韩方一直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立场,请问韩方立场是否有变化?安恩珠回答称,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近期台湾海峡动向,台海和平稳定对本地区安全繁荣非常重要。韩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

编辑|炼 盖源源 杜恒峰

校对|程鹏

342194384722841395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