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四家村镇银行第四批垫付工作即将开始!垫付对象含15万元至25万元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5 12:42:56

河南四家村镇银行第四批资金垫付工作即将展开。公告显示,将对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5万元至2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15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上述垫付工作进行时间为8月8日起,每日9:00至17:00,包含周六周日在内。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5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公告称,按照垫付工作安排,自2022年8月8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5万元至2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15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

公告显示,上述垫付工作进行时间为8月8日起,每日9:00至17:00,包含周六周日在内。客户可登录微信小程序“村行垫付”办理,未登记信息的客户,登录4家村镇银行官方网站办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河南村镇银行开展的第四批资金垫付工作。

从时间脉络上看:7月11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根据案件查办和资金资产追缴情况,对前述四家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分类分批开展先行垫付工作。2022年7月15日开始首批垫付,垫付对象为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含)以下的客户。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以上的,陆续垫付,垫付安排另行公告。

彼时,该公告还强调,资金垫付后,若发现客户存在额外渠道获取高息或违法违规行为,保留追缴垫付资金的权利。对于额外渠道获取高息或涉嫌违法和犯罪的资金,暂不垫付。

7月21日,上述两部门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7月25日起,对四家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开始第二批垫付,垫付对象为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0万元(含)以下的客户。

7月29日,上述两部门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8月1日上午9时起,对四家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0万元至1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10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

每经记者注意到,伴随资金垫付工作的推进,近期河南已有多名金融官员相继被查,包括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央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赵德旺,银保监会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琴。

这当中,李焕亭曾于2012年1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担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琴曾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监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等职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64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村镇银行 村镇银行 河南省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