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A股全面回暖 弱势尚未完全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22:21:51

前晚,达哥看到一则消息,欧佩克+ 最新的会议结果公布了。

让人惊讶的是,会议确实宣布增产了,但9月增产的量却仅有每天10万桶,不仅小于7月和8月同意的每天60万桶的增产量,也小于普遍预计的每天30万桶~40万桶,并且还创下了该联盟历史上的最小增产幅度。

这次欧佩克+的决议不能说是伤害性不大。如此小的增产幅度仅仅相当于当前全球需求的千分之一,这对遭受通胀压力的美国消费者来说,并不算一个好消息。

达哥看了一下国际油价的走势,目前在大周期箱体震荡下轨附近又做了一个更小周期的箱体,这种共振结构一旦出现破位,其波动的幅度和速度都会比较大。对于热衷于这类资源品交易的朋友,还是要多留个心眼。

军工板块缩量明显

话题转回来聊A股。昨天早盘市场受外围股市的影响出现了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走高,盘中在汽车、新能源、军工等板块走弱的情况下,指数出现跳水,午后在大金融等权重的带动下,市场还是稳住了,最终三大指数全部收红。

应该说,昨天市场的整体表现比较符合达哥给出的预判。沪深两市个股涨跌中位数为涨幅1.32%,“回血”效应还是不错。

另外,此前在分析高位强势品种补跌的时候,也建议朋友们关注一下最近低位超跌的品种。一般来说,高位品种补跌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高低切换,部分超跌的低位品种容易被资金关注,所以昨天午后大金融走强比较符合预期,但这里面的机会只适用于短线套利,目前还看不到持续的大机会。

半导体板块已经说过了,达哥认为分析得比较详细了,要提高关注度,有成为新主线的潜力。虽说这个板块整体并不景气,但美国在支持半导体产业,也自然会为A股的半导体板块带来刺激。目前受关注的细分领域,主要以芯片设备和相关材料为主。

特高压概念板块表现强势。消息面上,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8月3日表示,下半年将开工建设新一批特高压工程,总投资超1500亿元。

特高压是电网建设中的重点题材,是电力运送的“高速公路”。而从板块指数来看,持续性并不是很好,仅适合低吸。

临近尾盘,有资金明显回补了机器人题材,机器人板块近期比新能源赛道走得更强,热度维持得也比较好,是短线的一个重要方向。

让投资者比较难受的是军工板块,前天大涨,昨天领跌,这倒是非常符合军工板块的调性,持续性一直都不太好,但板块缩量很明显,也不像是出货的样子,可以继续留意。

市场调整难言结束

综合昨天的盘面情况,达哥觉得要点主要有以下几个:

首先,市场整体情绪和上证指数的弱势格局并未完全改变。市场整体回暖对于市场情绪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但把这几天市场的情况连在一起来看,都是跌的时候放量,涨的时候缩量,这说明市场整体的弱势情绪并未完全改变,还有担忧存在。

另外,从上证指数走势结构来说,尽管昨天反弹得不错,但整体仍然在达哥周二预判的5分钟箱体结构中震荡,没有出现任何改变走势结构的情况。下跌过程中的这种结构,只能定性为弱势,后续有新低的概率并不小;向上则需要突破这个箱体的回调确认。在这两种情况未出现之前,严格控制仓位。达哥更倾向于破而后立。

从技术分析中的波浪理论角度来分析市场,达哥觉得目前这个C浪下跌只运行了五六个交易日,这跟之前的A浪相比,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上,都很难说达标,因此市场的调整难言结束。

其次是北上资金的连续净流出。昨天市场扛住了北上资金的净流出,出现逆市上涨,可以说是好现象,但通过对照这几天的情况可以发现,昨天是北上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流出,也是净流出最多的一天,尤其是尾盘这种有加速的情况,很可能预示着指数还有反复。

最后,市场缩量要注意节奏。因为市场缩量就不太可能支持所有板块全面走强,要以近期的热点板块为主;同理,因为缩量,热点的持续性会出现问题,回调时买入才是更好的选择。

对于一些高位、又涨了很多的板块,要多留个心眼,昨天下午防御性板块中的酒、医药突然异动。要注意大盘继续调整时,前期强势的票将面临被突然打击的可能性。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防军工 特高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