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州二手房挂牌数量激增 网签处近6年低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22:21:40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7月广州新房网签6320宗,环比下跌20%,比去年同期成交下跌17%;二手挂牌数量则已突破11.46万套,二手网签7800余宗,同比下降20%,处于近6年历史低位。

贝壳研究院广州分院数据显示,7月广州二手网签成交预计7800余套,环比上升2%,同比下降20%,处于近6年历史低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链家网发现,截至8月4日,广州二手房挂牌数量达到11.46万套。而年初3月份,广州二手房挂牌数量刚过10万套。去年7月份,这一数据在8万套左右。

8月4日,贝壳研究院广州分院院长李茂喆在微信上告诉记者,二手市场目前成交量虽然仍不高,但从去年9月底、10月初达到最低点之后确实呈现出平稳回升态势,只是恢复速度并不是特别快。这主要是因为业客双方对市场的预期不一致,其中业主端普遍认为行情正在逐渐好转,对市场预期向好,降价意愿逐渐减弱,而客户端由于目前确实成交量不及之前高位以及宏观环境不确定性而产生了一定的观望情绪。

据中原监测,目前业主报价指数下跌至25%~30%区间,近七成盘源出现让利行为。

“未来走势取决于业客双方博弈的进程,如随着成交量价逐渐向好,双方预期开始趋于一致,将加速市场成交恢复。”李茂喆补充道。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7月广州新房网签6320宗,环比下跌20%,比去年同期成交下跌17%。同时,住宅新批供应8125套(88.15万平方米),面积环比下跌20%,比去年同期则增加56%。

“5、6月份市场都还可以,来访数量都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一进入7月后,市场突然就冷了。”7月30日,广州增城一名新盘销售在现场对记者如是表示。

8月4日,克而瑞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通过微信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6月新房成交达到上半年高位之后,7月环比又有所回落,这里面既有传统营销淡季的影响,也有“停工风波”给购房者带来的观望情绪影响,说明当前广州市场尽管已经有渐进复苏的势头,但基础还不是很牢靠,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因素干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