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避孕套品牌“寒冬”中迎七夕 业内:受疫情及年轻人习惯改变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22:11:11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据久谦数据,进入2022年,以拥有618大促的6月数据来看,除了杜蕾斯与杰士邦,销售量排名前五的名流、第6感、冈本,均出现销量同比下滑,分别下滑6.7%、58%以及28%。

6月底,国内避孕套品牌名流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疫情影响,销量下滑的另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年轻人的习惯发生变化。在可供年轻人选择的避孕方式中,安全套只是其中一类,目前,避孕市场面临的竞争不只是安全套的竞争,避孕药等产品的出现也会冲击安全套销量。

CIC灼识咨询经理张昳睿则认为,避孕套的作用并不单单为避孕,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即预防疾病,而后者是避孕药无法达成的效果。社会性教育的普及、女性自我意识的崛起仍会是避孕套使用的巨大推动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避孕套 七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