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方便面面饼里满是蚂蚁?“网红”白象食品凌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09:39:14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60324 (图文无关)

4日凌晨,白象食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本公司注意到网络上有消息称消费者反映购买的白象方便面面饼中有活体蚂蚁。对此,本公司高度重视。经核查,此事绝非本公司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品质问题。

白象一直高度重视产品品质,所有生产工艺及生产环境均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严格执行。

对于捏造散布不实信息、误导公众、毁损本公司声誉的,白象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网红白象方便面疑似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翻车了。据潇湘晨报,8月2日,记者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自己购买的白象方便面面饼上满是蚂蚁,但客服最终只给出100元的赔偿方案。

消费者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于7月26日下单购买了一个五连包的白象汤好喝招牌猪骨汤面,7月27日收货。7月29日,李女士开封其中一包,正准备下锅煮面时发现,面饼上满是黑色小点点,拿近一看竟全是蚂蚁。

随后,李女士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并致电白象消费者热线,随后,白象客服与李女士联系沟通解决方案。这位客服表示,李女士提供的照片经过专业分析,无法辨认来源于产品本身,只有开袋口的边缘部分有,判定为受到外部虫害浸染了,白象工厂有专业的消杀公司服务,车间不存在蚂蚁,也建议李女士看下袋子或者是撕开后未及时吃导致虫害浸染。不过,该客服称,为了感谢李女士对白象的支持,愿意给出李女士购买价格2倍的补偿,李女士购入价格为14.8元,也就是总共补偿29.6元。

“我不接受这样的补偿措施,这个方便面我打开就这样,我也不至于去P图。”李女士告诉记者,最终白象方便面客服表示,已向上级为她争取了100元的赔偿金。目前,李女士未接受这一补偿方案,她希望白象能够按照《食品安全法》赔偿1000元。

记者就此事致电白象,白象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了解后将会向记者回复事件处理进展,截至发稿,消费者称已有白象工作人员与其联系,按照相关法律赔偿1000元。

8月3日晚间,“白象方便面被曝面饼上满是蚂蚁”的微博冲上热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白象食品官方微博、潇湘晨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603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食品加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