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将突破与挑战刻进DNA里 长安深蓝SL03创新重构未来出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00:11:23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8点,长安深蓝首款战略车型SL03如约而至,有备而来。

令人颇为惊喜的是,对于这样一款已经预热许久的全电数字轿跑,即便大多参数已经被提前剧透,但是短短的1小时发布会,还是引发了整个行业的震荡。至于原因非常简单,当下能够让人拍手称快的产品,真的已经不多了。

33分钟,下定量突破10000台,这就是长安深蓝SL03实力最好的证明。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选择长安深蓝SL03?放眼当前20万元级电动车细分市场,长安深蓝SL03像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等生”,不仅拥有极致运动的外观和简洁科技的内饰,更拥有高度先进的智能化体验,爆款已成定局。

至此,历时5年磨砺,长安汽车在电动电气化转型、技术、产品等多层面取得突破的第一支箭——长安深蓝SL03,就此满弓射出。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不断取得突破的佼佼者,长安汽车以深蓝品牌为锚点,向着世界领先品牌全力进发。

20万元级电动车新标杆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中国新能源车市,火热程度已然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1~6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量224.8万辆,同比增长122.5%,占乘用车总销量比重达24%。

种种迹象在证明:新能源转型的浪潮,已然到了愈演愈烈的地步。这一次,只有自身产品力足够出色,才能从中“分羹”。特别是20万元上下的新能源市场上,鉴于市场尚存空白的客观因素,这里便是未来的核心战场。

而今,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和纯电版将售价区间落在了16.89万~21.59万元,其中不仅包含了对产品实力的研判,更是以现有的产业走势来论,准确地切中市场命脉,这预示着长安汽车将以一个主导的身份,对整个中国新能源市场加以重构。

至于何来底气?更多的是长安深蓝SL03在产品力上对同级的五大维度超越,从轿跑美学、数字座舱、智能驾驶、极致性能以及科技安全,实现了百项价值标杆。

在智能驾驶层面,长安深蓝SL03搭载了十余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6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6颗高性能摄像头等15个传感部件,不仅成像更清晰、定位精度更高,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安全性。

除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长安深蓝SL03还为用户打造了多感官、全场景的智能座舱,是全球最早搭载8核高算力超强车机芯片1.2.1基线及安卓11操作系统的量产车型。芯片采用了行业最精密的7nm制程工艺,拥有更多的计算单元和更强的处理器性能,运算速度可达360万次/秒。同时,车机 RAM内存达到了12G,ROM内存达到了128G,综合性能比肩不少高端手机。基于强大的底层能力,长安深蓝SL03的智能座舱拥有诸多功能及场景拓展能力,支持蓝牙/NFC无感入舱、3D全息人脸登录等功能。

同时相较于同级别竞品仅提供纯电车型而言,长安深蓝SL03动力系统选择面更广,提供了纯电动、增程、氢电三种动力系统可选。其中,在CLTC工况下,纯电版提供515km和705km两个版本,705km版本稳居国内续航水平的第一梯队;515续航版最高功率可达190kW以上,电耗可低至12.3kWh/100km以下,与同级车型百公里最低电耗水平几乎相当。

其实,从长安深蓝SL03亮相的那一刻起,高品价比的标签就已经被牢牢贴上。不仅仅是与竞品相比,长安深蓝SL03在智能科技、续航等方面差异化的优势,更多的是,其在智能、续航、三电领域的超级突破,展现着长安汽车在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更多的可能性。




突破与挑战刻进深蓝品牌DNA

从长安深蓝SL03身上,我们看到,长安深蓝用一个又一个行业领先的技术科技奠定了“技术深蓝”的品牌标签。诚然,长安深蓝已为自身规划出了一条持续领先的电动化道路,而其中的先进性与颠覆性,都被一一印证。

就从三电技术层面来说,长安深蓝拥有全球首个全赛道纯电驱动专用平台——EPA1平台,支持纯电动、增程动力、氢燃料电池三种技术路线。

同时为了解决低温焦虑,“深蓝人”攻克了几十个行业难题,成功铸就了全球首创的新能源汽车行业革命性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零下30°环境下,实现了5分钟加热20℃的极致突破。在解决低温焦虑的同时,基于EPA1平台研发的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通过2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及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为动力电池的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如果说,在三电技术上的突破是长安深蓝创新重构未来出行的载体,那么智能化则是其先行触达下一个未来的灵魂。

目前,长安深蓝已掌握L3级智能驾驶辅助关键核心技术,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智能换道辅助、智能上下匝道辅助等。同时,可实现APA7.0远程代客泊车服务,是整个电动车赛道的佼佼者。在智能座舱方面,长安深蓝基于强大的系统和算力,可为用户打造多感官、全场景的智能化体验。

比如,长安深蓝六大黑科技之一的国内首发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集成了超过1500个核心器件,同步通信速率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3分钟即可实现车控类软件OTA极速升级,还能实现远程诊断100%覆盖,性能提升70%。

在三电技术、智能技术领域卓越表现背后,隐藏着一个具有说服力的数字。在长安汽车的万项专利中,长安深蓝共计申请专利超过1300项,涵盖电池、电驱、电控、智能化、外观等多个领域,其中仅三电领域就超过千项,在关键领域上已经实现自主可控。

考虑到了用户购车、用车的每一个环节,长安深蓝在营销服务领域实现多维度创新,不仅订单透明、价格透明、服务透明,承诺绝不收取任何额度的金融服务费,还可以一键直连长安深蓝服务管家,有金卡、铂金卡、黑卡三种服务权益,享受更多增值服务。

此外,为了方便用户看车,长安深蓝SL03全国26家体验中心营业时间已经延长至深夜。目前,长安深蓝首批100家体验中心已落地,全国各大城市体验中心正在加快建设中,未来将达到600家以上,并在全国建设超过600家维保中心,全面满足用户的购车、交付和维保需求。

以长安深蓝的身份、光环和效应,它可以成为中国智能电动车领域的代表之一。而毫无疑问的是,长安深蓝的出现,也将推动一批中国品牌、包括中国汽车市场,在商业模式、用户运营、结构转型等各方面实现新的进化。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判断和信念,十年内一定会诞生世界领先的中国品牌。”这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对纯电数字化品牌深蓝品牌的期许。基于以上,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长安汽车深耕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之一,长安深蓝的启程将助力长安汽车向世界领先品牌全力进发。

引发市场持续重估

尊重技术、尊重市场、尊重消费者体验的汽车品牌,才有机会在这广袤但充满血腥的市场中冒出头来。如今,随着长安深蓝的到来,也徐徐拉开了长安汽车全面征战新能源市场的大幕。

2017年,经历过前两次创业的长安汽车,敏锐地捕捉到产业变革的信号,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先后发布面向新能源的“香格里拉计划”和面向智能化的“北斗天枢计划”,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深蓝的厚积薄发,不仅代表着“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的全速推进,更意味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成效已经凸显,以及在智能化领域的储备日益雄厚。

在今年4月底以来的这波上涨行情中,长安汽车股价已近翻倍。近一个月来,长安汽车共获得了19份券商研报关注,其中买入15家,增持2家,平均目标价为23.29元,与最新价17.03元相比,高6.26元,目标均价涨幅36.76%。

股价的上涨,显示了投资者的信心,但更离不开长安汽车强劲的基本面支撑。2022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已突破110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1~6月累计销量突破90万辆,6月销量159123辆,环比上升34.1%;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1~6月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6月销量118303辆,环比上升40.1%。令人惊喜的是,1~6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累计销量84958辆,同比大增127.3%,表现亮眼。

业绩方面,得益于品牌持续向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自主品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长安汽车预计净利将达到53亿元~59亿元,录得189.14% ~258.54%的净利预计增幅,在一众车企中领先。

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果,更多的是长安汽车自身的研发体系、供应链体系、销售体系以及品牌向上体系,均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由量变引发的质变。

令人期待的是,当恢宏的蓝图缓缓展开,长安汽车坚定地推进电动化转型,在充沛的资金链以及完善的生产、销售、供应链体系的支撑下,将迸发出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的转型加速力。

以“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为引领,长安汽车正在稳步推进电动智能化技术与产品布局。凭借强势的产品矩阵,长安汽车将迎来品牌量价齐升的格局,进而驱动资本市场对其价值的持续重估。

进入汽车领域近40年的长安汽车,伴随着每次产业升级不断扎根技术研发、创新创业发展,才换来今天成长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而随着电动智能化时代的到来,长安汽车再次加速出征。但可以预见的是,凭借着每一次的与时俱进和前瞻洞察,长安汽车总能让自身在时代浪潮中保持领先地位,这一次也不例外。文/夏木

封面图片来源:公司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安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