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7月造车新势力交付排名生变:哪吒、零跑跻身前二,5家车企交付量过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00:11:22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8月1日,多家造车新势力都公布了7月的交付情况。从公布的数据来看,5家公布销量数据的企业均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且都实现了月交付量过万辆。

零跑T03价格调整

具体来看,哪吒汽车在7月共交付约1.4万辆哪吒U和哪吒V,同比增长133.5%,位列当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哪吒汽车该月交付的新车中,有1382辆交付到了海外市场。今年1~7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约为7.72万辆,同比增长184.6%。

零跑汽车则以约1.2万辆的交付量位列7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二位,同比增长超177%。据了解,零跑汽车月交付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创新高。今年1~7月,零跑汽车已经交付了超6.4万辆新车。

值得一提的是,7月31日,零跑汽车发布了一份《关于零跑T03价格调整的说明》并表示,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零跑汽车将对T03全系车型(2022款T03特别版除外)补贴后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指导价于2022年8月1日零时正式生效。

据悉,零跑T03共有6个版本,分别为星钻版、皓玉版、琥珀版、玛瑙版、耀金版,以及2022款特别版,此次涨价的范围涵盖了前五款,涨价幅度在5600元~6600元。

7月,小鹏汽车交付约1.1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3.3%,位列当月造车新势力交付榜的第三位。

其中,小鹏P7交付6397辆,小鹏P5交付3608辆,小鹏G3i交付1519辆;今年1~7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超过8万辆,为去年同期的2.1倍。

据了解,进入8月,小鹏汽车旗舰SUV小鹏G9将开放预订,并于9月正式上市。

理想汽车在7月交付了约1.04万辆理想ONE,同比2021年7月增长21.3%。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9.49万辆。8月1日,第二十万辆理想ONE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下线,刷新国内造车新势力单车型实现二十万辆下线的最快纪录。

对于即将交付的第二款产品理想L9,理想汽车方面透露,理想L9累计预订量已经超过5万辆,其中,确认定购定单数量已经超过3万辆。据悉,理想L9将在8月底前开启交付。

供不应求局面有所改善

排在7月造车新势力新车交付榜第五位的是蔚来。7月,蔚来共交付新车约1万辆,同比增长26.7%;今年1~7月,蔚来交付新车约6.01万辆,同比增长22.0%。

此外,在已公布销量的新能源车企中,广汽埃安成为唯一一家交付量破2万辆的企业。官方数据显示,广汽埃安7月销量约2.5万辆,同比增长138%,再次刷新月销量纪录;1~7月累计销量超12.52万辆,同比增长135%。

极氪品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极氪001交付5022辆,环比增长16.7%,再创月交付量新高。同时,7月,极氪001大定订单(5000元不可退定金)再次破万,平均订单金额超过33.5万元。

根据远期规划,极氪未来3年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目标是到2025年年销量达到65万辆,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全球前三水平。其中,纯电MPV极氪009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发布,上市后将会与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新能源MPV展开竞争。

从上述公布销量或交付量的新能源车企来看,7月,这些企业继续保持同比增长的态势。乘联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7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达45万辆,同比增长102.5%。

“7月全国疫情总体平稳,供应链和整车生产正常运转,供不应求的局面有所改善。地方性消费政策在6月底到期之后,多有延期或出台第二轮补贴,继续对车市形成支撑,市场热度不减。”乘联会方面表示,7月调研显示,占总体市场八成左右的厂商零售量同比增长达到两位数。

中泰证券研报称,进入下半年,蔚来ES7、蔚来ET5、理想L9、小鹏G9、哪吒S、问界M7等多款新车密集发布,叠加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和各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刺激,新能源车销量有望持续攀升。中汽协则预计,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同比增长56%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汽车行业 零跑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