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物业新生态线上沙龙·圆桌对话| 地产困局下,物业行业独立前行迫在眉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4 16:04:30

◎“物业公司身处服务行业,品牌非常重要,但比起酒店、餐饮行业等,物业行业目前整体品牌建设水平仍然任重道远。同时,由于当前的地产困局,物业行业独立前行迫在眉睫。”

◎“每一项增值服务其实也都应该有自己的品牌,来形成一个品牌矩阵。”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8月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物业新生态线上沙龙“圆桌对话:跨界与共赢”在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地同时举行。

当IFM成为新趋势,物业管理服务越来越呈现出“非物业服务”特质,即以生活为场景整合服务,以实现升增值服务。如何实现物业管理的跨界与共赢?如何赋能品牌影响力?

旭辉永升服务首席运营官李涛、中指研究院物业事业部总经理牛晓娟分别从品牌服务与产品的搭建,以及品牌定位的落地等方面各抒己见。

旭辉永升服务首席运营官李涛 受访者供图
 
中指研究院物业事业部总经理牛晓娟 受访者供图 

对于品牌与服务、产品之间的逻辑关系,李涛表示,“从旭辉永升的愿景——致力成为中国首选的城市服务品牌来说,我们希望能够为客户用心构筑美好生活,所以我们的物业服务、城市服务、增值服务,其中包括一些美好社区的生活模型,从对内的价值观到整个产品体验的搭建,基本上全部围绕着使命和愿景,例如生活便利、环境优美、园区安全、社区和谐,保值增值以及尊崇感。”

“旭辉永升为客户提供这种价值的表达,基本上就构成了我们所有业务的运营策略,包括企业发展和阶段性的一些战略,都是围绕着这个模型来执行。”

牛晓娟则认为,“物业公司身处服务行业,品牌非常重要,但比起酒店、餐饮行业等,物业行业目前整体品牌建设水平仍然任重道远。同时,由于当前的地产困局,物业行业独立前行迫在眉睫。”

“品牌定位只是最终定位的一个呈现,但背后其实是一家企业的整体战略,比如企业是要聚焦到城市服务领域,还是非住宅领域?未来几年如何发展?从品牌定位的具体实现来看,必须形成自己的矩阵,品牌提供的服务可能也会分为不同档次,分别成立独立子品牌。对于增值服务而言,我们的每一项增值服务其实也都应该有自己的品牌,来形成一个品牌矩阵。”

“关于品牌定位的实现方面,关键是服务的标准化、产品化,产品的品牌化,以及品牌的价值化。首先要将我们的服务进行一些标准化区隔,每一项标准对应一个服务档次,后期也会关联到业主‘质价相符’的定位。标准化之后,产品肯定才能形成品牌,最后产生附加价值。物业公司随着增量市场的逐渐式微,必然要转向存量市场的竞争,不论是接管已经存在的项目,还是招投标,都是真刀真枪检验品牌效应的时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317846_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物业经营 物业 房地产 旭辉永升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