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A股冲高回落,热门股纷纷跳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3 18:42:30

◎接下来A股会渐渐平静下来,绝大多数个股走势最终仍按各自业绩情况而定,上半年财报仍然是投资者应关注的重点。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周三,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71%至3163.67点,深证综指跌0.98%至2117.19点;双创股指则涨跌互现,创业板综指跌1.05%,而科创50指数却逆势上涨了0.50%。

创业板其实不弱,但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跌3.79%,权重同样靠前的亿纬锂能、阳光电源跌幅更大。科创板第一权重股涨6.72%,加上多数科创板权重股甚至非权重股的表现都不错,故科创板走势暂强。

继周二强势之后,军工股周三仍是强势品种。该板块连涨并不常见,其原因当然众所周知了。未来我国在军工行业的投入只可能进一步增加,而绝无可能放缓。军工可能与任何行业不同,至少在需求端的分析相对比较简单。

除军工板块外,一些软件类、芯片类个股表现也不错,典型的如中芯国际、北方华创、思瑞浦、沪硅产业等;另外,主攻关键技术EDA工具开发的新股华大九天大涨15.46%。芯片类个股上涨,多数与业绩增速较快等有关。而软件类个股上涨可能与业绩关联度弱些,与国产替代预期强化关联度多些。

周三,汽车产业链中的无人驾驶、激光雷达细分板块表现较强,但汽车板块中的汽车一体化压铸概念股疲弱。

绝大多数个股今日下跌,其中光伏、猪肉、一体化压铸、减速器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情绪明显有些波动,这同样表现在大盘的成交额较多,沪深两市的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破万亿。北向资金表现与大盘情况类似,即前市以流入为主,只是尾盘时加速抛售,最终全天小幅净卖出10.49亿元,其中招行单股净流出6.23亿元,占一大半。

接下来A股会渐渐平静下来,绝大多数个股走势最终仍按各自业绩情况而定。上半年财报仍然是投资者应关注的重点,但考虑到当前局势,投资者也有必要对部分与局势关联度较高公司的下半年业绩展望做些调整。

大盘连续两天走弱,但我并不悲观,仍然觉得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其实,大盘走势也不见得就如表面上所展现得那样。就以周三午后的许多个股大幅杀跌来看,个人觉得不见得就是因所谓利空及恐慌情绪造成,而极可能只是其中主力的某种操作策略,即利用投资者的一时困惑趁乱出脱些浮盈很大的筹码。

如果去看一下所有跌停个股的K线,应该不难发现几乎全都是短期内涨幅比较大的品种。按一般的股理来说,也只有“超低空跳水”及“无量封板”才是恐慌情绪的经典写照。

您可在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180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三,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71%至3163.67点,深证综指跌0.98%至2117.19点;双创股指则涨跌互现,创业板综指跌1.05%,而科创50指数却逆势上涨了0.50%。 创业板其实不弱,但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跌3.79%,权重同样靠前的亿纬锂能、阳光电源跌幅更大。科创板第一权重股涨6.72%,加上多数科创板权重股甚至非权重股的表现都不错,故科创板走势暂强。 继周二强势之后,军工股周三仍是强势品种。该板块连涨并不常见,其原因当然众所周知了。未来我国在军工行业的投入只可能进一步增加,而绝无可能放缓。军工可能与任何行业不同,至少在需求端的分析相对比较简单。 除军工板块外,一些软件类、芯片类个股表现也不错,典型的如中芯国际、北方华创、思瑞浦、沪硅产业等;另外,主攻关键技术EDA工具开发的新股华大九天大涨15.46%。芯片类个股上涨,多数与业绩增速较快等有关。而软件类个股上涨可能与业绩关联度弱些,与国产替代预期强化关联度多些。 周三,汽车产业链中的无人驾驶、激光雷达细分板块表现较强,但汽车板块中的汽车一体化压铸概念股疲弱。 绝大多数个股今日下跌,其中光伏、猪肉、一体化压铸、减速器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情绪明显有些波动,这同样表现在大盘的成交额较多,沪深两市的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破万亿。北向资金表现与大盘情况类似,即前市以流入为主,只是尾盘时加速抛售,最终全天小幅净卖出10.49亿元,其中招行单股净流出6.23亿元,占一大半。 接下来A股会渐渐平静下来,绝大多数个股走势最终仍按各自业绩情况而定。上半年财报仍然是投资者应关注的重点,但考虑到当前局势,投资者也有必要对部分与局势关联度较高公司的下半年业绩展望做些调整。 大盘连续两天走弱,但我并不悲观,仍然觉得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其实,大盘走势也不见得就如表面上所展现得那样。就以周三午后的许多个股大幅杀跌来看,个人觉得不见得就是因所谓利空及恐慌情绪造成,而极可能只是其中主力的某种操作策略,即利用投资者的一时困惑趁乱出脱些浮盈很大的筹码。 如果去看一下所有跌停个股的K线,应该不难发现几乎全都是短期内涨幅比较大的品种。按一般的股理来说,也只有“超低空跳水”及“无量封板”才是恐慌情绪的经典写照。 您可在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盘面直播 国防军工 一体化压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