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蔚来被传计划推第三个汽车品牌,主打20万元以下市场,官方回应:暂无可供披露的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2 15:19:4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有消息称,蔚来正计划推出蔚来、阿尔卑斯两大品牌之外的第三个汽车品牌,主打20万元以下的新能源车市场。同时,蔚来第三品牌有独立的研发体系,目前正在招募研发团队,已经组建的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产品开发工作。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蔚来董事长李斌和蔚来方面进行了多方核实。8月2日,蔚来方面仅回复记者称:“目前没有可供披露的信息。”

今年6月,李斌对外透露称,蔚来面向大众市场的新品牌的产品研发及投产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2024年下半年交付新品牌车型。新品牌旗下主力产品终端价格定位在20万~30万元之间,将搭载蔚来自主生产的电池,同时支持高压快充技术。

对于蔚来第二品牌被命名为“阿尔卑斯”的传闻,8月2日,蔚来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阿尔卑斯仅是公司新品牌的代号。截至目前,公司面向大众市场的新品牌命名还未确定,产品研发及投产正在稳步推进中。”

李斌曾表示,蔚来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新桥二期工厂协议(即蔚来与合肥市就“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二期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就是为公司20多万元的面向大众市场的新品牌旗下车型准备的,产能规划为50万辆。新品牌旗下换电版车型将对标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且价格还要便宜10%。

目前,蔚来旗下已交付车型共四款,分别为ES8、ES6、EC6、ET7,价格均在30万元以上。“目前,蔚来车型的终端价格一直保持稳定,平均终端售价超过42万元。”蔚来方面表示。

按照规划,8月28日起,蔚来将交付基于NT2第二代技术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ES7;9月底,蔚来将交付智能电动轿跑车型ET5。“2022年下半年,蔚来新产品的交付将提速,产能也将提升。”李斌称。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7月,蔚来交付量约1万辆,同比增长26.7%;1~7月,蔚来累计交付新车6.09万辆,同比增长22%。截至2022年7月底,蔚来已累计交付22.79万辆新车。

在最新出炉的7月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榜单中,蔚来排在第五位。对此,蔚来方面解释称,由于订单需求强劲,蔚来本有望在7月再创销量新高,但由于个别零部件供应问题,导致ET7和EC6产量降低,从而影响了交付量。

制表:每经记者 孙磊

李斌在7月30日举行的2022年蔚来合作伙伴日上还曾喊话称:“拜托各位供应商伙伴顶住压力。”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爆发式增长新阶段,早期的A00级和高端电动车高增长的“哑铃型”销售结构正被逐步打破。蔚来若想抢占更多市场份额,需要面向大众市场的车型来承接。接下来,蔚来面向大众市场的新品牌能否如期落地?业内将保持关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蔚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