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方股东争夺补选董事席位 先河环保再收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1 20:26:52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30日晚,先河环保(SZ300137,股价6.16元,总市值33.60亿元)再度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两方股东在召开股东大会补选董事一事上各执一词,引起外界关注。

自5月底先河环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以来,公司风波不断。先是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制权转让过程中,存在用壳公司多层嵌套收购及缺乏足够资金实力保障等问题,引起深交所关注。

此后,先河环保股东对于董事提名的人选又有不同意见。

目前先河环保董事会有6个空缺席位,包括3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对此,新任控股股东青岛清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利新能源”)一方,以及深圳市信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密技术”)和付东梅一方,各自提名了6位董事人选。不过,先河环保董事会反对将信天精密和付东梅的提案交给股东大会审议,称精密技术和付东梅不具备提案资格,其提交的材料亦不完全符合有关规定。

公司现董事的反对理由中提到,在精密技术和付东梅声明持有的公司股份中,通过普通账户持有的比例低于3%,其余股份为通过信用账户持有。信用账户应当由会员以自己的名义,为客户的利益,行使对发行人的权利。因此精密技术和付东梅本身并不具备提案资格。

而在深交所7月30日下发的关注函中,上述事件出现新的疑点。精密技术则投诉称,向公司提供了海通证券出具的《授权委托书》。

在提交材料的合规性方面,先河环保称提案人付东梅本人并未亲自提交《关于要求增加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亦未提供其授权代理人的有效证件和授权委托书。但精密技术投诉称,向公司提供了付冬梅委托精密技术代为行使先河环保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权的授权委托书,而先河环保并未接收。

目前,由于提案遭拒,精密技术方面正在公开征集表决权。值得一提的是,7月28日上午,精密技术通过证券日报发布了公开征集表决权的公告,先河环保则是在7月28日收市后披露了该公告。针对双方披露时间不一致的情况,深交所也要求双方进一步解释原因和合理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84949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月30日晚,先河环保(SZ300137,股价6.16元,总市值33.60亿元)再度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两方股东在召开股东大会补选董事一事上各执一词,引起外界关注。 自5月底先河环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以来,公司风波不断。先是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制权转让过程中,存在用壳公司多层嵌套收购及缺乏足够资金实力保障等问题,引起深交所关注。 此后,先河环保股东对于董事提名的人选又有不同意见。 目前先河环保董事会有6个空缺席位,包括3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对此,新任控股股东青岛清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利新能源”)一方,以及深圳市信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密技术”)和付东梅一方,各自提名了6位董事人选。不过,先河环保董事会反对将信天精密和付东梅的提案交给股东大会审议,称精密技术和付东梅不具备提案资格,其提交的材料亦不完全符合有关规定。 公司现董事的反对理由中提到,在精密技术和付东梅声明持有的公司股份中,通过普通账户持有的比例低于3%,其余股份为通过信用账户持有。信用账户应当由会员以自己的名义,为客户的利益,行使对发行人的权利。因此精密技术和付东梅本身并不具备提案资格。 而在深交所7月30日下发的关注函中,上述事件出现新的疑点。精密技术则投诉称,向公司提供了海通证券出具的《授权委托书》。 在提交材料的合规性方面,先河环保称提案人付东梅本人并未亲自提交《关于要求增加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亦未提供其授权代理人的有效证件和授权委托书。但精密技术投诉称,向公司提供了付冬梅委托精密技术代为行使先河环保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权的授权委托书,而先河环保并未接收。 目前,由于提案遭拒,精密技术方面正在公开征集表决权。值得一提的是,7月28日上午,精密技术通过证券日报发布了公开征集表决权的公告,先河环保则是在7月28日收市后披露了该公告。针对双方披露时间不一致的情况,深交所也要求双方进一步解释原因和合理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