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气公司宣布:对这一国家“断气”,俄军称打击一列乌军列车,140多名军人被打死,250多名军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1 13:21:36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据央视新闻31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对顿涅茨克地区等地的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乌克兰方面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多个方向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据央视财经,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7月30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拉脱维亚违反天然气供应相关条款,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停止向拉脱维亚供气。

3647522617337756672.png

俄称打击顿涅茨克地区一列乌军列车据新华社,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0日通报说,俄军28日使用高精度武器在顿涅茨克地区一处车站打击了一列乌克兰军用列车,140多名军人被打死,250多名军人受伤。俄军还使用导弹打击了部署在哈尔科夫州博戈杜霍夫市的乌军编队,30多人被打死。俄军29日使用高精度空基武器打击了乌军第110机械化旅在顿涅茨克地区的临时驻地,打击中还摧毁了一处存有“冰雹”多管火箭炮炮弹的仓库。

8710422386701513728.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军还在扎波罗热地区打击了美国提供的M777榴弹炮。此外,俄火箭炮兵部队等对乌克兰的多个指挥所、弹药库进行了打击。俄空天军击落了乌克兰空军米格-29战机。俄防空部队击落了多架乌克兰空军军用无人机、拦截了多枚导弹。

6942524174023128064.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军方30日表示,俄军继续对南部赫尔松地区进行大规模炮击,乌军则在切尔诺巴耶夫卡、新卡霍夫卡等地对俄军仓库和阵地进行了精确打击。

5033743482909857792.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南方司令部表示,乌军在南部的战斗中摧毁了俄军的坦克,造成俄军人员死伤,通过第聂伯罗河通往赫尔松的铁路交通已被乌方切断,这可能会进一步孤立位于第聂伯罗河以西的俄军。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30日表示,在顿涅茨克方向,俄军正集中力量摧毁军事设施等,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斯拉维扬斯克、巴赫穆特等方向击退了俄军的进攻。

当地时间7月30日,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表示,针对顿涅茨克地区一个关押乌克兰战俘的拘留所遭袭一事,联合国准备派遣一组专家进行调查。

据塔斯社7月30日报道,法尔汉·哈克表示,联合国已准备好派遣一组专家,将在各方同意的情况下,对叶连诺夫卡拘留设施遭炮击事件进行调查。

7月31日凌晨,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称,俄罗斯联邦已正式邀请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专家对叶连诺夫卡营地遭袭导致大量乌克兰战俘死亡的事件进行客观调查

3647522617337756672.png

‍俄气公司已停止向拉脱维亚供气

据央视财经,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7月30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拉脱维亚违反天然气供应相关条款,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停止向拉脱维亚供气。

俄气 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上述决定,没有说明拉脱维亚所违反条款的具体内容。 此前一天,拉脱维亚方面透露成功避开“卢布结算令”购买俄天然气,支付币种为欧元,而非俄方要求的卢布。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追随美国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31日签署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总统令,要求“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在俄方银行开设卢布账户,以支付购买天然气的款项,否则将暂停供气。

2976756250679275520.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作为欧盟成员国,拉脱维亚在对俄制裁上态度强硬。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多次呼吁加大制裁力度,以“孤立俄罗斯经济”。俄方出台“卢布结算令”后,拉脱维亚在4月份表示拒绝遵照施行。拉脱维亚同时宣布将自2023年1月起完全停止进口俄天然气。拉脱维亚去年购买的天然气中,约90%来自俄罗斯。

据新华社援引塔斯社报道说,此前由于波兰、保加利亚、芬兰、荷兰和丹麦拒绝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款,俄气已对上述国家停止天然气供应。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欧盟对俄罗斯发起的一系列制裁引起的反噬令其自身处境愈发窘迫。为应对能源短缺问题,欧盟成员国26日达成协议,同意今年8月至明年3月根据各自选择的措施,将天然气需求在过去5年平均消费量的基础上减少15%。

分析人士指出,在欧洲多国今夏遭遇高温并竭力为今冬储气之际,俄罗斯继续限制天然气供应,将导致欧洲“气荒”加剧。欧盟要求成员国在今冬前使天然气库存至少达到本国储气能力80%的目标恐怕难以实现。

3647522617337756672.png

英媒:匈牙利预计与俄罗斯签署合同,增购7亿立方米天然气据环球时报30日报道,据路透社7月29日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周五表示,预计匈牙利将在今年夏季结束前与俄罗斯签署一份合同,增加购买7亿立方米天然气。报道称,在现有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的基础上,俄匈两国此前一直在围绕未来的供应合同开展谈判。欧尔班周五告诉国家广播电台:“匈牙利将拥有足够多的天然气。我们正在与俄罗斯人谈判,增加购买7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笔交易可以在夏天签署,然后我们就会安全了。”路透社援引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信息平台(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的数据称,目前匈牙利的天然气储量水平约在50%左右,占其年消耗量的29%。

7436687566085078016.jpeg

5月24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国会大厦,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前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新华社

报道称,自俄乌冲突以来,欧盟成员国匈牙利一直与俄罗斯保持着务实的关系,导致对俄采取更强硬立场的一些欧盟国家与匈牙利的关系紧张。匈牙利进口的天然气有大约85%左右来自俄罗斯,并坚决反对欧盟针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实施制裁的提议。

根据去年与俄罗斯能源公司签署的有效期为15年的合同,匈牙利每年可通过途经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的管道获得35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并通过途经奥地利的管道获得10亿立方米的俄天然气。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30日,匈牙利总理办公室主任古雷亚斯表示,为稳定市场供应,匈牙利政府决定缩小燃料限价的范围,并将释放四分之一的战略燃油储备。燃料限价的范围将缩小到私人车辆、农用车和出租车。

为减轻通货膨胀给民众造成的负担,匈牙利政府去年11月开始对车用燃油实施限价,这一规定将持续到今年10月。匈牙利政府还宣布,从8月1日起,对匈牙利油气集团征收的“暴利税”由25%提高到40%。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罗马尼亚发表演讲时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并没有奏效,却对欧洲政治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他说,欧盟应当改变在俄乌冲突中的现有策略,制定致力于和平谈判的新策略。

欧尔班表示,欧盟对俄制裁没有削弱俄罗斯,却使欧洲自身经济和政治上都陷入麻烦。事实证明,欧盟在乌克兰问题上基于“错误推断”制定的政策已经失败,欧洲多国政府正像“多米诺骨牌一样”陷入危机。

编辑|孙志成  杜波

校对| 王月龙

236901034141336678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