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峰新材董事长顾水祥:家居建材仍拥有较大体量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0 18:07:03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年3月,云峰新材递交招股书(申报稿),希望于上交所主板上市。7月28日,公司董事长顾水祥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家居建材行业已经迈入了全新的周期,房地产快速发展带来的时代红利已经消失,行业进入存量博弈阶段,而此阶段全要素创新驱动将会成为家居建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当下,部分房地产企业出现流动性危机、爆雷等问题,在房地产产业链上的家居建材企业,是否也受此影响?

顾水祥表示,受疫情影响,叠加出口压力,市场整体偏疲软。如何选择好的企业合作是关键,有的品质较高的房企,生意还是能做,也有一些房企,在这个阶段可能会有兼并、重组等动作。“我们进入房地产工装渠道,也在选择好的合作伙伴,精装修时代到来,房地产还是一个好的渠道。”顾水祥说。

“我们都知道最近2年家居行业的压力大。这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影响,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整体形势不佳,还有就是各种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涨。”顾水祥表示,但长期来看,国内仍旧拥有比较大体量的市场和销售群体,整体家居建材市场还是向好。随着疫情趋缓,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好。

招股书显示,云峰新材成立于1995年,当前公司主要产品为人造板、木地板、科技木和定制家居等产品。

7月28日,云峰新材发布“再一次定义环保”全新企业战略以及旗下板材、全屋定制、地板、科技木等4大板块的发展战略。在顾水祥看来,未来,家居建材的品类界限也会不断模糊,消费者的需求会从单品类转向整家一体化,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将会成为未来行业的主流模式。

顾水祥提及,环保将是所有家居建材企业需要认真面对的一个重大课题。一方面,“双碳”目标下,对环保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疫情的到来和消费升级,让消费者也更加重视健康与环保,环保成为消费者购买家居建材产品时着重考量的第一因素。

此次云峰新材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2020年以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56亿元、15.24亿元、18.05亿元、16.9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314.34万元、1.57亿元、1.98亿元、1.80亿元。

招股书披露,此次IPO募集资金主要投向3个项目,其中11.03亿元拟用于智能化全屋定制家居建设。

顾水祥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询问时表示,现在消费群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80后、90后、00后,追求一要快速、二要便捷、三要有满足他们的方案。“所以我们不仅从一块板去满足,更要从地板、家居这一块去满足,提供从基装、主材、家居到配饰一站式全托装修的整装服务。未来的市场需求肯定会产生变化,我们不能墨守成规,必须拥抱变化并作出战略上的调整。”顾水祥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地产后周期时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8344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股情报 房地产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