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斯克反诉推特,这场收购案10月能见分晓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30 08:07:12

◎针对推特提起的诉讼,马斯克周五进行了答辩和反诉。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当地时间7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一份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TSLA,股价891.45美元,市值9311.11亿美元)CEO埃隆·马斯克当天就440亿美元收购推特(TWTR,股价41.61美元,市值318.42亿美元)的诉讼进行了答辩和反诉。 

马斯克的反诉文件长达164页,由于其提起的是私密反诉,所以目前公众无法了解到诉讼文件的具体内容,但按照法院的规定,修订后的文件版本可能会很快公开。

就在马斯克提起反诉的数小时前,美国特拉华州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宣布,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审理推特公司诉马斯克案。 

同样是在29日,一名推特股东起诉了马斯克,该股东要求法院命令马斯克完成交易,认定他违反了对推特股东的信托义务,并就他造成的损失作出赔偿。

推特方面目前未就马斯克反诉一事置评。截至7月29日美股收盘,推特股价上涨1.74%,报41.61美元。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7月13日,推特正式起诉马斯克,指控他违反了以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协议,并请求特拉华州法院命令马斯克以商定的每股54.20美元完成合并协议。推特要求在今年9月对此案展开审判,并认为在4天内就可以审判完毕。 

7月15日,马斯克的律师团队提出动议,反对推特提出的加快推特收购案审理的要求。马斯克方面要求最早在2023年2月13日进行审判。马斯克认为,需要时间来完成对推特虚假账户的彻底调查,他说这些账户违反了他们的协议条款。而推特方面表示,这些虚假账户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并敦促尽快开始庭审,以迫使马斯克遵守协议,该公司称拖延会损害其业务。 

上周,大法官McCormick批准了推特加快诉讼程序的请求,并下令在10月进行为期五天的审判。大法官表示,此案应迅速解决,其同意推特所提出的“作为上市公司,其未来或因收购的不确定性而受到伤害”这一说法。

另外,当地时间7月26日,推特宣布将于9月13日举行股东大会,对马斯克的440亿美元收购提案进行投票。股东大会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开始,股东将能够现场观看会议并投票。 

受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推特业绩已经面临压力,而收购案的一波三折更是为其蒙上了阴影。 

根据推特上周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的未经审计业绩,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11.8亿美元,同比下降1%,低于市场预期的13.2亿美元;净亏损2.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6600万美元。 

推特表示,营收下降与宏观经济面走差有关,而马斯克收购推特存在不确定性,也导致推特的营收受到影响。财报显示,推特在二季度的成本同比大增31%,主要是由于推特聘请高盛作为收购案的顾问等费用高达3300万美元,此外还有1900万美元的遣散费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4636119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推特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