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瑞银行迎来新任董事长,原微众银行行长曹彤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23:05:52

银保监会官网7月29日披露,上海银保监局核准曹彤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记者注意到,曹彤是华瑞银行成立以来的第三任董事长,银行从业经历丰富,此前在中信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等有过任职。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首批民营银行之一的华瑞银行迎来了新任董事长。银保监会官网7月29日披露,上海银保监局核准曹彤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记者注意到,曹彤是华瑞银行成立以来的第三任董事长,银行从业经历丰富,此前在中信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等有过任职。

华瑞银行原董事长侯福宁已于今年1月初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暂未辞去董事职务。据悉,为保证董事会有效运作,经该行半数董事推举,侯福宁在新任董事长正式履职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华瑞银行迎来第三任董事长

曹彤是华瑞银行开业以来的第三任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其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本科、金融学硕士,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拥有丰富的银行业从业经历,曾先后担任中信银行副行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行长。2015年9月辞任微众银行行长后,曹彤转战厦门,参与筹备设立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华瑞银行上一任董事长侯福宁,于今年1月初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暂未辞去董事职务,并在新任董事长正式履职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华瑞银行是全国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注册资本30亿元,由均瑶集团联合沪上10余家民营企业发起,2015年1月27日获开业批复,5月23日正式开业。

2021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6.01亿元、税后净利润2.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3%、9.97%。截至去年末,全行资产总额约460亿元。资产质量方面,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67%,拨备覆盖率为190.20%。

2.4亿股股权将于下月被司法拍卖

记者注意到,赣商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赣商联合”)名下的2.445亿股华瑞银行股权将于8月23日进行司法拍卖,起拍价为3.13亿元。

赣商联合在该行成立之初便已入股,截至2021年末凭借2.445亿股(持股比例8.15%)并列第四大股东席位。相关司法裁定显示,在上海均瑶国际广场有限公司与赣商联合申请担保物权一案中,法院裁定准许拍卖、变卖赣商联合名下华瑞银行股权的质押物,所得价款将由均瑶公司优先受偿。

此外,华瑞银行第二大股东美邦服饰(SZ002269,股价1.75元,市值43.97亿元)也计划将所持该行股权部分转让给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凯泉泵业”),后者目前也是华瑞银行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8.15%,与赣商联合并列。

美邦服饰2021年4月披露,拟以每股1.4元的转让价格将所持华瑞银行10.10%股份出售给凯泉泵业,股份转让价款合计超4亿元。

若上述转让事宜能顺利完成,华瑞银行将迎来一轮主要股东位次调整。其中,美邦服饰将退出华瑞银行二股东席位,持股比例降为4.9%,退居第七;凯泉泵业则以18.25%的持股比例由并列第四大股东升为该行第二股东,届时仅次于均瑶集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瑞银行 股权转让 华瑞银行 银行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