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天三名金融监管官员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19:42:17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7月29日消息,央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赵德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央行郑州中心支行纪委纪律审查和郑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同日,银保监会官方微信宣布,银保监会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琴,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7月29日消息,央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赵德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央行郑州中心支行纪委纪律审查和郑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同日,银保监会官方微信宣布,银保监会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琴,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值得注意的是,郭琴曾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河南已有多位金融官员被查。就在7月24日,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三位河南金融官员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赵德旺1965年5月出生,河南确山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其长时间在央行分支系统内供职,曾担任央行信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信阳市中心支局局长,央行南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南阳市中心支局局长,央行洛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洛阳市中心支局局长等职务。

7月29日,银保监会发布信息显示,银保监会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批准,目前正接受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纪委纪律审查和鹤壁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从简历来看,夏军曾担任央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会计科副科长、金融机构监管科副科长,银保监会驻马店监管分局副处长级干部,银保监会驻马店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银保监会开封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

同时,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郭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监察委员会批准,目前正接受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纪委纪律审查和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资料显示,在担任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之前,郭琴曾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监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等职务。

河南村镇银行第三批垫付工作即将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河南金融系统官员频繁被查。就在几天前的7月24日,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焕亭于1962年7月出生,河南禹州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长期在金融监管系统工作。1998年12月至2012年1月,李焕亭曾任河南省金融系统纪检监察特派员办公室副主任,原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人事处副处长、监察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等职。2018年10月至2020年5月,任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筹备组成员,党委委员、副局长;2020年5月起,任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

而李焕亭曾于2012年1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担任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

每经记者注意到,河南四家村镇银行开展的第三批垫付工作即将开始。7月29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8月1日上午9时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0万元至15万元(含)的开始垫付,10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985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监察调查 监察调查 银行 银保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