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荣放家族”2022款刷新同级新高度 一汽丰田继续进击下半场

2022-07-29 16:09:11

提到城市SUV,可能会有十几二十款车型浮现在你的脑海中。但说到城市SUV的鼻祖之一,那必能想到一汽丰田RAV4荣放。

纵观中国汽车市场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能够被市场认可、被消费者所接受,成为一个细分市场的标记的这类车型并不多。特别是当汽车市场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发生转变,像RAV4荣放这种稳定的输出更加难能可贵。

为了始终保持领先,一汽丰田RAV4荣放高能进阶。目前,RAV4荣放2022款、RAV4荣放双擎E+2022款已相继上市,在提供2.0L汽油以及2.5L双擎的基础上,进阶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形式,并新增豪华四驱Pro级别,丰富了“RAV4荣放家族”产品序列,实现了荣放品牌实力的再升格。

以“颠覆者”之姿,全新RAV4荣放再一次引领了SUV市场价值的风向标。也正是在全新RAV4荣放的又一次价值跃升下,城市SUV市场开启了新一轮的竞争,并迎来下一个全新的江湖。

全能实力再强化

随着消费人群的变化、消费观念的概念,那些产品力薄弱、没有质价比优势的产品,在之后的清洗中逐渐退场。留下来的,终究是如RAV4荣放这般历经5代车型进化、综合实力强悍的产品。

翻看RAV4荣放的历史簿,唯有“引领者”三个字可以诠释。1994年,第一代RAV4打破了SUV越野和阳刚的僵化形象,被赋予了更多日常驾驶与时尚休闲的元素,成为世界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都市SUV。经历了第二、第三、第四代车型后,在2019年基于TNGA-K平台焕新而来的全新RAV4荣放再次定调SUV价值新高度。

焕新而来的全新RAV4荣放持续热销姿态。2020年,RAV4荣放实现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一千万。更值得铭记的是,RAV4荣放的身份不再只是“城市SUV开创者”,更是2018~2021年全球SUV销冠。

如今,RAV4荣放全能实力再强化。比如,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城市SUV车型强劲越野风格的期待,2022款RAV4荣放专为2.0L四驱版车型新增越野外观套件,并做到内外风格的高度统一,新增越野风格高级座椅,且内饰中控仪表板、扶手箱以及门护板缝线采用了更具个性和野性的颜色。

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多元的审美需求,2022款RAV4荣放、2022款RAV4荣放双擎E+均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车身颜色选择,包含新推出的星际蓝车色在内,共有7种单色。同时,一汽丰田RAV4荣放家族全面升级科技配置,将原有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全部升级为自动折叠外后视镜,且新增驻车雷达系统;在电动尾门配置的基础之上新增脚踢感应功能等。

作为丰田在华量产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也是一汽丰田第二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22款RAV4荣放双擎E+的“开挂配置”更是数不胜数。比如,在以往三种级别的基础之上新增“豪华四驱Pro”级别;搭载电子四驱(E-Four)系统;新增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RAV4荣放双擎E+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在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的基础之上,搭配主驱动电机与后桥独立电机,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25kW,拥有7.4秒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和低至1.2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NEDC工况)。

随着2022款RAV4荣放双擎E+的推出,丰田在混动车市场的地位更加稳固。截至2022年2月,包含RAV4荣放双擎以及双擎E+车型在内的丰田电动汽车,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2000万辆。

进击的一汽丰田

“疾风知劲草”!今年上半年,“荣放家族”累计销量18406辆,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这也正是归功于荣放品牌的一次又一次实力进阶,其背后更深层次的意义是,一汽丰田上半场在疫情冲击下稳住了阵脚。

6月,疫情影响下的中国车市进入复苏阶段的“分水岭”,一汽丰田的销量战报格外振奋人心。数据显示,一汽丰田6月销量达102548辆,同比增长36%,反弹势头强劲。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一汽丰田位于长春和天津两地的工厂不得不停工减产,而位于北京的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部日常运营同样受到影响。从上半年销量数据中不难发现,在疫情最严峻的3月、4月和5月,一汽丰田新车产量和终端交付量都相较于去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疫情的严峻考验下,一汽丰田并没有失序而是沉着应对稳住阵脚,在生产调控、销售管理和渠道运营上见招拆招,以“关爱经销商伙伴、保障经营安全”为出发点,对经销商伙伴提供专项支持,在确保店头安全的同时,为客户带来安心的服务;同时,针对医护人员推出专属的终身保养计划,用行动向他们致敬。

比如,今年3月,一汽丰田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的约247家经销店,实施每店最高两万五千元的资金支持,以减轻经销商经营压力。同时,为经销商提供多方面的营销建议,包括实施无接触展厅接待、上门交车等营销动作,并根据疫情状况调整或减免经销店的考核评价。

正是在这一系列的举措下,让一汽丰田在产能恢复后全力出击。这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何在产能恢复的6月份,一汽丰田终端销量可以一举冲破10万+”。

送走不确定的上半年,一汽丰田全力出击下半年,已经为自己勾勒了清晰的运营思路,继续稳扎稳打,通过产品和品牌端的双重升维,满足更多元化用户的实际需求,全力出击下半年。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但一汽丰田不缺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在自我加压的不断“蜕变”中,也终将成为这个伟大时代见证历史的参与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