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价值百万的雷克萨斯发生车祸,车门锁死全车焚毁!路人撬开门救人,警方最新通报:1死2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16:05:44

每经编辑 段炼    

7月28日晚间,有博主爆料称,广西贵港境内,一台雷克萨斯LM300h豪华MPV在某路段发生了严重车祸,撞上隔离墩的车头损毁严重,开始冒烟,车内前部气囊和侧面头部气帘均已起爆,3人被困车内,最终有一人未能被救出,生死未卜

971313122237399040.pn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车评人@袁启聪微博消息,雷克萨斯LM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碰撞事故,事故发生后路人合力营救,但车门无法打开,最后车辆焚毁,伤亡情况未知。

针对此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雷克萨斯中国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对方表示:“目前,我们也从网络上关注到了相关消息,并且已经跟当地的经销商取得了联系,当地的经销商也在跟交管部门跟进这个事情,具体情况要以最终的调查结果为准。”

8077193364497053696.png

车门锁死,全车焚毁

7月28日,在柳北高速广西贵港段,一辆雷克萨斯商务车发生车祸后车门锁死,3人被困车内,过路的大货车司机撬门救出2人。

网传视频显示,在高速公路上,一辆雷克萨斯商务车撞在护栏上停在路边,车头损坏严重,还有黑烟冒出。视频显示,车内安全气囊已经打开

一位驾驶员见状停车救援,却发现事故车辆所有车门均无法被打开多位路过司机参与救援,撬开主驾驶车门救出了司机,打破车窗救出了副驾驶

之后救援人员得知后排还有一个被困人员。众人砸开了后窗玻璃看到有人,但对呼喊已无反应,而尾门依旧被锁死撬不开。此时车头受损处已经冒出了明火。一位大哥翻身上车查看情况,表示后排被困人员已经不行了,救不了了。

而从后续公布的另一段视频来看,这台雷克萨斯LM燃起熊熊大火,彻底被烧毁。视频拍摄者称,最后一人未被救出

3986871342460688384.jpe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视频发布者表示:“若不是几个过路的大货车司机,救不出这两个人,里面还有一位女士没有救出来,自责透了。”

8077193364497053696.png

警方通报:已致1死2伤

中新网报道,7月28日12时27分,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贵港市港南区柳北高速贵港南往柳州方向9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人被困。

接警后,贵港支队立即调派八塘消防站出动1个抢险编队共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

12时51分,八塘消防站到达现场,经侦查:现场为一辆7座小型客车撞到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后起火,1人被困车内。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做好警戒后立即组织灭火,同时救出1名被困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被困人员已无生命体征。13时许,事故处置完。

7月29日,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交通事故情况通报。内容如下:

4544643030021054464.jpeg

7月28日中午12时许,G7212泉南高速12支线北海往柳州方向143km+200m(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棉塘村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迅速 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处理和伤员救助工作,2名伤员已及时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调查:朱某某驾驶桂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与该路段的道路中间波形护栏、限高架水泥墩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乘客陈某某死亡、彭某某受轻微伤,朱某某受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077193364497053696.png

雷克萨斯客服 有车门自动解锁功能

据了解,事故车辆为雷克萨斯LM300h,能源类型为油电混合。据极目新闻,一位业内人士记者介绍,该款型车购买加价就需要100万起,到手价估计超过250万车祸后应该是有车门自动解锁功能的,不清楚为什么车门打不开

在懂车帝上,雷克萨斯LM300h共有两款,价格均在100万元以上。

4251730639679372288.png

3357001818305166336.png

对此,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雷克萨斯客服,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这起事故,这款车如遇车祸一般是有车门自动解锁功能的,此次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据中新经纬,该车型配备了碰撞检测门锁系统,可在车辆遭到碰撞时自动解锁车门。客服称,“但根据撞击的力度或事故的类型不同,该系统有可能不工作。”至于碰撞解锁车门的力度临界点是什么,有何标准,该客服则表示不清楚。

据红星新闻,雷克萨斯官方客服表示:“雷克萨斯已经知晓相关情况,详细经过与事故原因目前厂家还在调查了解中,暂时没有收到进一步的消息。”

编辑|炼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7941519649092884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极目新闻、中新网、每经网(记者:裴健如)、中新经纬、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开资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