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起亚增资重组后首推新车 今年下半年将扩充销售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17:18:5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Wkzpdtesoa16590811113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7月28日晚,起亚亮相了起亚第五代Sportage,公布中文名狮铂拓界,将于第三季度开启预售,这是起亚增资重组后推出的首款车型。

起亚第五代Sportage是一款全球车,其在美国起售价为2.5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英国市场起售价为2.7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25万元。

“针对国内市场,这款车的定价可能不会像欧美这么高,但基于起亚在国内品牌向上战略的原因,也不会过于便宜。”一位接近起亚的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具体来看,起亚第五代Sportage定位为紧凑型SUV。乘联会数据显示,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合资品牌热销车型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逍客在今年6月的销量分别约为2.4万、1.7万和1.5万辆。而从价格来看,本田CR-V的售价为16.98万~27.68万元;丰田RAV4的售价为17.58万~26.08万元;日产逍客的售价为13.29万~16.69万元。结合起亚第五代Sportage在海外的售价,其入局之后或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起亚第五代Sportage亮相之前,起亚进行了一系列的增资重组。启信宝显示,起亚目前的合资格局为起亚株式会社、悦达汽车集团、悦达投资分别持有50%、45.8%、4.2%的股份。通过增资重组,起亚株式会社未来将获得更大的控制权。

在6月下旬工信部官网披露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8批)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上,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YK)已正式变更为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增资重组尘埃落地。

随着此次股权重组,起亚方面表示在华迎来了新起点。“我们将由内部开启新的变革,包括统一品牌形象、电动化战略落地、组织架构调整,以及高品质产品的引进等。”起亚内部人员告诉记者。

尤其在产品层面,引入全球战略车型和品牌向上将是起亚未来工作的重点。按照起亚的规划,未来不再走低价竞争的路线,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将会尽快停产,以摆脱“性价比”的标签。此次,起亚第五代Sportage引入中国市场也是这一战略落地的体现。

事实上,早在2021年上市的智跑Ace和嘉华MPV也是起亚重塑消费群体和试水高价位区间的首批产品。上述起亚内部人员曾向记者透露,售价超过30万元的嘉华推出后对起亚提升品质有比较大的战略性意义,起亚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平均官方指导价和往年的13万~14万元相比有了大幅提升。此外,起亚也将加快新能源车型的导入,到2027年将陆续投放6款全新电动车。

伴随着新产品的加速导入,经销商网络的强化和完善也是起亚的重要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开始,起亚方面称将补充更多的销售渠道,并且不排除通过4S店、代理商、城市店、商圈店的方式去推进这一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起亚 并购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