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比转盈为亏 英特尔第二财季净亏损4.54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9 14:59:1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29日早间,英特尔(INTC,股价39.71美元,市值1624亿美元)公布了公司2022财年第二财季报告。报告显示,英特尔当期营收为153.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6.31亿美元相比下降22%;净亏损4.5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0.61亿美元。

据金融数据公司Revinitiv统计,英特尔第二财季的营收跌幅和分析师的预期值相差了14个百分点,这是该公司自从 1999年以来最大季度的业绩差距(实际增速和分析师增速的差异)。英特尔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半导体芯片制造商。

对于业绩下跌的原因,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 (Pat Gelsinger)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宏观经济活动的突然急剧下滑,其次,也有公司执行上的原因,涉及到产品设计,以及AXG(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芯片集团)芯片的产能提升问题。

“英特尔继续遭遇了和新冠疫情有关的供应链紧张问题,延误了一些芯片生产计划。”基辛格说道。

受此影响,英特尔美股盘后跌超8%。

全球对个人电脑的需求正在放缓。据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总计7200万台,比2021年第二季度下降12.6%。其中,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第二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8%。

第二财季,囊括英特尔电脑芯片在内的“客户端计算集团”实现77亿美元的营收,同比下降25%,也远低于华尔街分析师 88.9亿美元的预期值。

英特尔最近新成立的“数据中心和AI集团”主要包括服务器芯片、加速器、内存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等产品,同比下跌16%,同样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1.9亿美元。对此,英特尔方面表示,竞争压力损害了该部门的收入。

英特尔另一个部门“网络和边界计算集团”主要包含公司的网络产品,在第二财季实现23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1%,略微高于华尔街分析师22.7亿美元的预期值。

会上,基辛格还披露,公司正在准备将自动驾驶子业务Mobileye分拆上市,但是具体上时间要根据资本市场来决定。

面对近年来的首次净亏损,英特尔选择减少资本支出。公司预计2022年的资本支出为23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测的270亿美元。这将影响到公司对晶圆厂的投资。但与此同时,英特尔第二财季却支付了15亿美元的股息,同比增长5%。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大卫・津斯纳(David Zinsner)表示,第二财季,全球中小型企业减少了电脑设备的采购,不过大型企业的需求依然很坚挺。但同时,美国宏观经济的未来预测比较疲软,这将会导致企业用户推迟升级电脑设备的周期。

会上,津斯纳还重申了英特尔早些时候的声明:“公司将在2023年推出代号为Meteor Lake的PC芯片。“

对于全年业绩展望,英特尔表示,目前调整后的全年每股收益为2.30美元,收入为650亿美元至680亿美元。但三个月前的指引为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60美元,收入为76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